瘦肉精個案疑雲 盧秀燕:盼中央速查清來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9日訊】好來看到,瘦肉精事件仍在延燒,目前中央已釐清,所有市售豬肉及其他所有豬隻都沒有檢出,要調查瘦肉精來源。除了有立委喊出要台中市長盧秀燕赴立院說明以外,也有豬農抗議,質疑這是一件類似「千面人」的政治綁架事件,對此,盧秀燕今天 (19日)強調,台中市府立場就是希望釐清真相、維護食安。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市政府我們負責抽檢,那我們負責通路上的安全,所以一抽檢完以後,我們就要求立刻下架。那我們也希望這個中央,盡速地追查,它本身為什麼會發生,我們希望早日釐清真相。所以不管是台中市議會黨團,或者是立法院,那都希望如果我們能夠進行說明的話,我們都會派負責檢驗,以及這個主政的專責的這個官員,去進行說明。」

盧秀燕被追問是否不會親自出席來說明事件,僅回應「謝謝」。而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今天在台北市召開理監事大會,日前,嘉義基層豬農籲請協會,強力督促台中市府,讓瘦肉精來源真相大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黃彥菱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