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中共猛徵兵 自找「掘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金石、秦鵬、扶搖、林瀾,還有我(秦悅)。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日焦點:大陰招、防民變,中共打錯算盤,或自找「掘墓人」;六大信號,中國經濟拐點到了!軍頭被猛打,軍隊又降薪,中共軍心變了;民變暗潮!

同一個中國年 不同世界不同下場

秦悅:在不同國家和地區,華人華僑慶祝黃曆新年的方式各有不同,在紐約,警察車被慶祝新年彩帶噴條噴得滿車都是,可是紐約警察卻清理得很開心,從屏幕外都能感受到美國警察對外國文化的包容;不過在廣州,城管沒收一位賣氣球的女子的氣球,女子怎麼也拿不回自己氣球的樣子讓人心酸,在湖北,一名賣春聯的老人擺攤和城管起了爭執,被一群城管按在雪地裡打,賣春聯到底是犯了多大的罪,要被這樣對待!真的是和共產黨宣稱的要和人民打成一片啊。不禁感嘆,美國警察vs中國城管,同一個世界過年,卻是不同的下場。

問題:

扶搖,中國城管的作用是什麼?

林瀾,在美國警察敢這樣對待即使是違規的擺攤商家嗎?

秦鵬,送一副對聯?

上聯:過大年美帝加澳祝賀全球華人新年快樂被批種族歧視

下聯:迎聖誕中共粉紅痛批國內民眾崇洋媚外自詡文化包容

橫批:四個自信

中共喜歡鼓吹四個自信,什麼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還拿唐朝來宣傳要偉大復興,實際上是掛著羊頭賣狗肉。大唐盛世,全世界上百個民族和國家的人接踵而來,實踐自己的民族信仰和傳統文化,當時佛教道教基督教(那時候叫景教)等都在中國和諧共存,彼此尊重,這才是真正的文化自信和包容。而大唐因此更受世界景仰,各國尊稱唐太宗為天可汗、唐玄宗為天皇,後來日本天皇實際上是從中國學著叫的,那時人們對大唐的豐富文化、博大胸懷發自肺腑的讚歎敬佩,不像現在那麼多國家跑到中國,只是為了騙中共的錢,內心覺得中共是土包子、傻老冒,中共就沒一個真朋友。

感謝大家的討論,在大陸「公務員降薪潮」現象存在已久,不過現在已經延伸到軍隊,更奇怪的是,當局還在不停徵兵,怎麼回事呢?待會兒扶搖帶您了解更多。

警察降薪 軍隊也要散了?中共還在猛招兵?

扶搖:中國經濟一片衰敗,中共國安部禁止唱衰中國經濟,一些自由派經濟學者,都被封口了。

確實,三年疫情嚴格的清零政策,掏空了地方財政,自2021年下半年以來的「公務員降薪潮」,幾乎波及中國所有省份,津貼、獎金取消或減少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降薪潮」已經從「公務員」延伸到了軍隊。

有在軍工研究機構工作的網友發出了驚人消息,說「航天、中電、中船、兵器很多研究所開始降薪了」、「降5%—30%不等」,「之前的一些軍工所降薪的帖子沒了,寫的內容也都沒了」。

另外,一位居住在海外的「退役女兵」白女士告訴《大紀元時報》說「大陸沿海某市一個派出所的副所長,他說降薪了,全部降薪,全部都在降薪。」然而「警察是中共維穩裡邊的毛細節管,只要是警察一降,軍隊是百分之百的降。」

問題:

1. 金石,中國各行各業都在降薪,萎縮嚴重。不過,現在中共軍人和警察的待遇都在降低,這沒了獎勵機制,這接下來,軍方、警方會不會也開始「大面積躺平」?

2. 秦悅,雖然都快揭不開鍋了,但是當局還在徵兵。而且是擴大在農村「不留死角」徵兵,哪怕在外務工上學也要強制徵兵役。可是,就算把人招來了,他們僱的起嗎?

秦悅:有網友匿名在網絡上發帖說,他2020年入職航天科工六院41所,2020年7月—2020年12月:平均每個月稅前1W左右;2021年1月—2021年6月:平均稅前8k左右;2021年7月—2021年12月:平均稅前6k左右+年終績效,在這樣的「降薪潮」下,缺錢是事實。但是,第一:現在失業率這樣高的情況下,大部分年輕人沒有去處,避免這樣的群體形成反共聯盟,讓中共惴惴不安,不如收編來集體洗腦變成小粉紅。

至於說養不養得起?我找到一個數據,一個縣去年12月的徵兵廣告,義務兵第一年津貼15000元左右,平均每個月才1250,第二年18000左右,每個月才1500,這個工資相較於中共養國企人員來說「性價比很高」的。

3. 林瀾,有人說,這是當局在備戰的體現,真的是這樣嗎?

(中共徵兵以大學生為重點 退役也招回)當局似乎在不斷增加炮灰數量,可又給不起他們很好的待遇。

4. 林瀾-轉到-秦鵬,不過我也真的蠻好奇的,中共現在財政緊張,很多地方的警察和軍隊都被降薪了,那這個軍警人數越來越多,對中共來說真的是好消息嗎?

騙一時風平浪靜,看長遠波濤洶湧。短期來說是好事兒,大批大學生失業,中共想讓他們入伍,給予一定補助、圈養起來進行洗腦教育,義務兵嘛,不發錢,這可以減輕一些就業負擔和所謂的社會不安定因素。但是這只能解決一時,卻留下很多後患:1、這些人將來還是要就業,那時就能有就業崗位空閒出來了嗎?看這經濟情況,難,而且越來越難,他們還會鬧。2、而且他們當了兵,有了資本更會要條件,中共的老兵現在已經是一個大麻煩了,中共咋辦?一群有知識的大學生、學會了組織和高度協調的,會不會讓中共更頭痛呢?3、2年義務兵雖然中共不用出錢,但是當地政府也要出很多福利待遇,大概20多項,包括大學生入伍獎勵金、義務兵津貼、退伍軍人補助、回鄉就業補助等等,根據不同地方,加起來大概幾萬到接近20萬,隨著中共經濟財政壓力越來越大,會不會這些錢也拿不出來了呢?難說。4、整體來說,中國現在的最大問題是經濟問題、政治問題,中共緣木求魚希望安定,想矇混過關,不經改、不政改,是白日做夢!

5. 金石、秦鵬,《哈佛商業評論》最近出了一篇報導「六個現象表明,中國經濟處於拐點」,分別是:美國商業基礎強勁、日本和歐洲已經觸底、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抵制在加劇、中國勞動人口在快速下降、這些問題確實都是最讓中共棘手的。

拐點之後是什麼?這是國際上在釋放什麼信號?

很多人也在說,中共沒錢打仗,沒人打仗,徵兵是為了維穩,經濟這麽不好,就怕百姓反了。可是,中共從裡到外的操作,真的能解決經濟問題嗎?

感謝收看這一期的新聞五人行,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FIVE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