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中國新年現身新西蘭中餐廳 低調拒合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中國新年期間,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現身新西蘭,一行人在當地一家中餐廳吃飯。當時餐廳中有人認出馬雲,但他保持低調,拒絕了合影。

2月15日,新西蘭的一家餐廳老闆發帖表示,馬雲一家人來他的店裡吃飯了。

店家一開始還發了當時店內的監控畫面。從畫面看到,一位戴白帽穿灰色外套的男子正在櫃檯前,畫面中還有另外幾位男士和一位帶著遮陽面罩和帽子女士。

中國新年期間,馬雲一行人在新西蘭一家中餐廳吃飯。(網絡截圖)

店家還晒出了馬雲的菜單,他們點了番茄雞蛋湯、魚香肉絲、麻婆豆腐、糖醋裡脊、紅燒茄子、蚝油牛肉等,還特意加了兩份紅燒肉,牛肉麵等。

根據店家的描述,這是陶波一家中餐館,馬雲一行總共來了八九個人,有保鏢助理,還有馬雲的妻子,總共開了兩桌,而且「吃不完的都打包了」。馬雲吃完後還大讚口味不錯。

當天,餐廳中很多人都認出馬雲了,為了保持低調,也不引起騷動,馬雲拒絕了合影。

馬雲曾在2020年10月發表批評中共監管體系的演講後被約談,他創建的商業帝國也遭到打壓。隨後馬雲悄然退出公眾視野注。

據海外媒體報導,馬雲2021年6月離開中國大陸,在西班牙、荷蘭、日本、澳大利亞和泰國考察和工作。

2023年2月中下旬左右,馬雲出現在澳大利亞,看望了43年前相識的老朋友莫利一家。

去年3月27日,在海外遊走一年多的馬雲突然在杭州現身。次日,阿里巴巴就宣布將拆分為六個部門,並為其中的大部分部門探索融資或上市的途徑。

去年6月27日下午,馬雲抵達尼泊爾加德滿都,除遊覽外,他還特意前往卡利馬蒂(Kalimati) 蔬菜市場進行考察。29日離開尼泊爾,前往巴基斯坦拉合爾。30日,馬雲乘坐私人飛機,前往烏茲別克斯坦訪問。

今年1月2日,香港聯交所的權益披露顯示,2023年12月28日,眾安在線、阜博集團、友寶在線、維天運通、雅仕維及亞博科技等六家公司,將馬雲等四人的權益清零。

當天,中共央行同意螞蟻旗下的支付寶公司變更為無實際控制人,顯示馬雲失去對螞蟻的實控權。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