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最大對手獄中猝逝 國際譴責聲一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週五(2月16日),俄羅斯當局稱,在北極監獄關押的47歲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突然死亡。消息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震動,批評普京當局對政治對手的打壓。

週五,曾被認為是普京最大政治對手的反對派領袖阿列克謝·納瓦尼,死於位於北極圈內的一座等級最森嚴的監獄。

獄方稱,納瓦尼週五散步後突感不適,失去意識,急救後不治身亡。

納瓦尼被認為是俄羅斯總統普京最有力的政治對手,生前曾大膽批評官員腐敗,並組織大規模抗議活動。

多年來,納瓦尼多次被捕,並數次出現中毒跡象,但死裡逃生。

2021年,納瓦尼被以多項罪名投入監獄,2023年又被追加了19年刑期,累計刑期高達31年半。

納瓦尼團隊發言人表示,既無法證實也不能否認納瓦尼的死訊。

但這一消息卻在國際社會引發一片批評普京當局的聲浪。

美國總統拜登:「這一悲劇提醒我們當前局勢的危急。」「毫無疑問,普京對納瓦尼的死負有責任。」

歐洲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納瓦尼的死訊令人震驚,但這也表明,普京最害怕的就是來自本國人民的異議。」

納瓦尼的死訊在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城市引發了民眾抗議活動,多人被警方帶走。

在瑞士、德國和西班牙等國家,也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普京當局對異議人士的打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