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景區「關門宰客」 哈爾濱返程機票價格也破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新年期間去海南的遊客回家難已經成為一個熱門話題。當地航班、輪渡一票難求,物價和機票價格飆漲,網民嘲諷「甕中捉鱉」宰客。去哈爾濱的遊客也遭遇類似情況。

中國新年假期結束,海南遊客「回家難」成了大陸輿論焦點。許多遊客在網上抱怨,返程機票一票難求,部分航班票價飆漲到過萬元(人民幣,下同)。

2月15日,海南三亞飛烏魯木齊航班票價近2萬元人民幣。(網頁截圖)

其中一名烏魯木齊到海南旅遊的網民發帖求助,從海南三亞到烏魯木齊的機票價格高達19,450元,他們一家五口總計需要97,850元,根本花不起。想坐高鐵也買不到票,打車回家也需要14,770元,價格太高。

海南游客求助貼文。(網頁截圖)

有網友跟帖評論,「坐飛機10萬元,這錢都夠到歐洲轉一圈了」。還有網友斥責海南,「來的時候(票價)一千,回去一萬」。還有網友嘲諷,把這麽多人困在海南宰客,好似「甕中捉鱉」、「關門打狗」。

有網民指出,海南運力不足,早在五年前就已不是新聞,如今還有這麽多人被中共當局的宣傳騙去海南。

海南不但機票漲價,高鐵買不到票,即使自駕離開海南也遇到困難。陸媒報導,許多電動車主準備駕車返回大陸的時候,卻訂不到運載車輛的渡輪,整個2月份的船票都已售罄。很多車主只好乘坐載客渡輪離開海南,至少已有上千輛車被扔給當地的托運公司。

海南不但「關門宰客」,游客抗議還會被暴力鎮壓。網上接連傳出抗議民衆被抓的視頻。

除了機票價格高漲,海南景區的住宿價格也高得離譜。日前,一名女性遊客在網上發視頻爆料,自己在海花島租房遊玩,只住10天花費2萬元,房東還要求她把馬桶擦乾淨才能退房,否則5,000元押金不退還。雙方合同約定,租期一個月,租金2萬,提前退房不退還租金。

據陸媒報導,到哈爾濱旅遊的遊客也遭遇回家難的問題。從哈爾濱前往全國各地的機票和火車票一票難求。2月15日購買16日、17日從哈爾濱飛往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等熱門城市的機票已只剩公務艙,其中飛往上海最低12,428元。前往廣州、重慶等城市的直飛航班則已售罄,無票可選。

如果選擇16日乘飛機中轉前往重慶,最低票價也高達6,589元。

哈爾濱前往全國各地的火車票基本售罄,有些熱門車次甚至因「候補人數太多」已無法候補。

爲了省錢,一些遊客選擇購買不太熱門的火車車次的候補車票,然後輾轉其它城市,再改乘航班回家。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