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中共把梅西變成「超級反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表示,共產黨習慣把雞毛蒜皮的小事件解讀成龐大的反黨計劃,這種意識形態偏執荒誕地把足球明星梅西變成了抗共的「超級反派」。

余茂春週三(2月14日)在《華盛頓時報》撰文說,最近圍繞梅西缺席香港足球比賽引發的軒然大波,有力地說明了中共根深蒂固的意識形態偏執和政治精神分裂症。

「這場爭議的核心在於中國共產黨對國際社會的深刻懷疑。其根源在於共產黨總是相信存在破壞共產黨政權的陰謀,而且這種陰謀是普遍存在和預謀好了的。」余茂春說。

他表示,這種心態促使共產黨將微小事件都解讀為龐大的反黨計劃,並配以誇張和荒謬的反應,彰顯其偏執的世界觀以及侵略性和好戰性。

2月4日,出生於阿根廷的國際足球巨星梅西隨隊抵達香港,與香港隊進行一場足球表演賽。由於客隊隊醫說梅西受傷,所以整場比賽他都坐在替補席上沒有上場。失望的香港球迷卻發現,梅西在隨後不久的東京足球比賽中踢了30分鐘。

突然間,這起涉及梅西的小體育事件被中共政府鋪天蓋地的宣傳機器定性為所謂的巨大國際陰謀。它們將梅西不上場的決定解讀為多種境外勢力精心策劃的舉動,然後還對每一種勢力的歷史和意識形態進行扭曲分析。

余茂春解釋中共媒體背後的原因有兩個。首先,中共領導人對阿根廷近期政治事態發展不滿,對梅西不上場的反應跟這是密不可分的。阿根廷新當選總統哈維爾‧米萊(Javier Milei)倡導自由市場,他從執政多年的左翼政治勢力手中接棒。

米萊明確拒絕社會主義,並反對阿根廷加入金磚國家聯盟。金磚國家聯盟是北京主導的,希望取代西方經濟主導地位。米萊的表態對中共影響力構成了直接挑戰。

「梅西作為阿根廷身分的全球足球明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捲入了中共的這場意識形態鬥爭。北京把他不在香港踢球解讀為一種蓄意的反抗行為和反對中共政治野心的表白。」余茂春說。

其次,中共意識形態偏執導致中共媒體對梅西效力的足球俱樂部進行陰謀論構陷。中共民族主義小報《環球時報》刊文將這家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足球俱樂部標榜為是一個與中央情報局合作的反共陣線組織。

余茂春說,中共把梅西缺席視為更廣泛的反共議程的一部分,凸顯其在定義國際勾結上的「荒誕」行為。

他說,中共傾向於通過意識形態對抗的視角來看待世界事務,「每一個行動都被視為更大規模的反共產主義鬥爭的一部分」。

現在中共要求梅西就此事做出解釋和道歉。余茂春說,中共的敏感和偏執讓它將個人行為解釋為出於政治動機的需要,它要不遺餘力地鎮壓異議並維持其官方敘事。

余茂春指出:「梅西缺席香港足球比賽引發的軒然大波,體現了共產主義世界觀是推動中國(中共)政治體系的真正力量。這種世界觀的特點是根深蒂固的意識形態偏執和政治精神分裂傾向。」

「中方政府對這一事件的反應不僅揭示了其對所謂國際陰謀的根深蒂固的恐懼,而且還揭示了它在地緣政治、意識形態和個人機構之間的複雜地塑造對外交往。」

「它完美詮釋了中國(中共)政治格局核心——意識形態荒謬性。有了它,一個國際巨星現在就變成了對抗中國社會主義國家的國際超級反派。」

原標題:余茂春:中共荒誕宣傳 使梅西成超級反共派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