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世界排名跌至88名 網絡嘲笑數字吉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國際足聯FIFA)發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國家隊世界排名中國男足排名跌至第88名,亞洲排名第13位。這個排名是男足近8年來最差的名次。對此,大陸網民「恭喜」聲不斷,紛紛嘲笑說「這數字多吉利,還有下降空間」。

2月15日,國際足聯官方微博公布了2024年首期FIFA男足世界排名

世界前十名排名沒有發生變化,阿根廷繼續高居榜首,依次是法國、英格蘭、比利時、巴西、荷蘭、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克羅地亞。

亞洲盃冠亞軍卡塔爾和約旦分別排名上升21位和17位,非洲盃冠亞軍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亞分別上升10位和14位。

中國男足本期排名第88位,相比上期下降了9位,目前排名亞洲第13。

中國男足曾在2016年3月排名世界第96位,這也是球隊在過去接近8年裡的最差排名。

今年亞洲盃和非洲盃兩項洲際足球比賽在1月舉行。亞洲盃卡塔爾隊奪冠,排名上升21位,排名世界第37位,在亞洲排名第5。亞洲盃拿到亞軍的約旦隊上升17位,排名世界第70位,在亞洲排名第10。

在亞洲盃24國球隊中,中國男足排名第18,是史上最差排名。

此次中國男足排名跌至第88名,大陸社交媒體一片「恭喜」嘲笑聲音,「吉利數,保持住,加油實至名歸。」「88,還是中國人最喜歡的數字,能不能保持住啊?」「恭喜,大過年的就圖個吉利。」

「別著急,還有下降空間。」

「全世界有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空間還很大,現在排名挺靠前了。」
「188都不為過。」「降到200位也不稀奇。」

「這水平居然還能在前百待著啊?」

「感謝各位的努力,加油,下次爭取過百。」

「沒有最差,只有更差,男足穩中向好。」

「要不解散了算了。還花納稅人這麼多錢。」

「踢成這個熊樣滿世界丟人,這才叫真正的乳化(辱華)。」

華聲在線特約評論員、大V「大佬鳴」說,「還行吧這排名,按照電影《非誠勿擾3》裡說的,國足艱難逼平文萊,2負1平被淘汰無緣亞洲盃正賽······未來咱的排名還得更低,那是展望2031年的事了。中國足球就是如此,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中國男足糟糕的表現,被認為與足壇塌方式貪腐有關。2022年11月,中國男足前主教練李鐵被調查後,至少有十多名官員落馬,包括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前副局長杜兆才、足協錢主席陳戌源等。

近期,李鐵在中共官方的反腐專題片中承認,他花費了300萬元人民幣賄賂時任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時任足協祕書長劉奕,獲得中國男足主教練的位置。

李鐵上任後,立即與武漢卓爾俱樂部談交易,以人民幣6000萬元簽下所謂的合同,隨後將卓爾隊的4名球員選入國家隊。卓爾俱樂部負責人田旭東在片中說:「我知道我們球員的能力,一個都進不了。」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