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抵制梅西翻車 網友盤點眾球星「辱共」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近日,世界足球明星梅西被中共及其小粉紅攻擊,中共央視下架了梅西的鏡頭,換上其他球星,結果導致輿論翻車。網友發現,中共搬出來的球星都曾經明確地批評過中共。

近日,中共為轉移國內壓力,大肆宣傳梅西香港之行事件,不斷上綱上線,除了抵制梅西參加比賽,中共央視還把梅西的鏡頭更換成德國球星拉姆,邀請西班牙足球隊隊長普約爾及其他球星來香港表演,意圖消除梅西事件的影響。

2月13日下午,香港重開香港賀歲盃足球賽,邀請了包括里瓦爾多、梅西前隊友普約爾、托蒂、皮耶羅、馬特拉齊、皮雷斯等在內的17位世界級球星組成的世界明星隊對陣香港明星隊,「陣容強大」。

2月12日,大陸多家媒體報導,中共央視12日播出的《天下足球》的片頭已將所有梅西鏡頭撤換,把由梅西率領阿根廷在世界盃奪冠,換成拉姆在2014年以德國隊長高舉大力神盃的畫面。

不過,網友發現,西班牙球星普約爾曾在2007年與達賴喇嘛合影。拉姆也並非「對華友好人士」,曾經批評過中國人權問題。

據德國之聲此前報導,拉姆曾於2022年1月在德國《時代週報》撰文,題為《在體壇也可以說不》。文中寫道,在如今這個時代,體育就是政治,所以體育明星絕對不應該徹底置身於政治之外。他批評中國和卡塔爾的人權問題,並呼籲民主國家的運動員在當年舉行的北京冬奧會、卡塔爾世界盃期間積極行動,表達政治態度。

因此有網友諷刺說,「都說梅西辱華,現在換了個真辱華的。」

還有網友指出,世界足壇上,2002年、2006年、2010年、2014年、2018年、2020年的世界盃冠軍都曾「辱華」。

網易13日的一篇評論文章《梅西捧盃被「天下足球」換成拉姆》分析稱,「上面提到2018年格列茲曼跟華為解約,此外格列茲曼和登貝萊也有問題,所以2018年的世界盃冠軍不能用。2014年的拉姆更加嚴重,他直接懷疑過中國(中共)的政治,這種運動員不應該被用來打擊梅西。」

文章還說,「2010年世界盃冠軍也不行,西班牙國家隊隊長普約爾見過那種光頭。2006年世界盃冠軍意大利也不行,布馮曾經調侃過新冠(中共病毒)。2002年世界盃冠軍巴西的卡福拒絕跟中國球員換球衣。馬拉多納則私生活混亂,貝利發文支持過烏克蘭。」

2020年,法國足球明星格里茲曼表示,他將終止與華為的贊助合約,原因是有報導指華為參與對維吾爾族的監控。

之前,位於美國的監控研究機構視訊監視訊息公司(IPVM)表示,華為參與了中共的人臉識別軟件測試,而中共當局可能用它來監控維吾爾人。

長期以來,中共不斷地侵犯中國人的人權。但是,如果誰批評中共,就會被中共扣上「辱華」的大帽子。

時評人「多倫多方臉」在X平台這樣寫道,「最近先是有中華西太后,後有英國鋼琴家,現在又有梅西,辱華已經開始進入常態化階段了。按照這個趨勢,以後平均一個月得有一起辱華事件發生。」

微博網友評論說:「曾經有人說過在這個世界上唯有死亡納稅與辱華不可避免。」「估計全世界只有朝鮮球員沒有辱過華了!」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