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願近2萬!加拿大華人抗議「安全吸毒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週一晚,加拿大西部最大的華人社區列治文市有上千名市民聚集在市政廳前,抗議設立「毒品安全注射屋」。

現場民眾:「不要毒品注射屋!」(No Drug Site)

與會民眾高喊口號,抗議列治文市政府強推「毒品安全注射屋」,並表達了對公共衛生,下一代健康和社會左傾等問題的擔憂。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Alex Ma:「因為我之前有個咖啡店在唐人街。有個客人在我的咖啡店的廁所裡面去世了,就是因為吸毒過量。」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Mr.Dong:「我擔心會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被他們這套理論吸引,越來越遠離神。而這(信仰)正是加拿大和美國立國的根本。」

加拿大卑詩省省議員候選人Bryan Tepper:「這將會給社區帶來更多的吸毒現象。吸毒者進進出出,製造問題,並隨之帶來偷竊、襲擊等問題。」

上週,在民眾強烈抗議下,列治文市議會仍以8票對1票,通過設立「毒品安全注射屋」,此前,溫哥華其他地區已有「毒品注射屋」因公共安全和衛生等問題停止運營。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Joseph Wong:「這是完全危害我們市民的健康,我們下一代的健康,我們是不能夠接受的,還有治安問題一定會惡化。」

目前,已有近2萬人連署抗議建立毒品安全注射屋,同時期望通過戒毒和治療,幫助吸毒者恢復健康。

加拿大卑詩省商會政府關係總監Zack Segal:「面對如此嚴峻的(毒品)危機,我們必須以善心為先導,讓人們戒除毒癮和毒品,讓他們接受治療和康復。」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代表Sheldon Starrett:「這些人(吸毒者)需要治療,需要康復和戒毒,他們的生命是寶貴的。」

週二(2月13日)晚,列治文市議會將對這項動議,進行最終的投票表決。如果投票通過,將由溫哥華海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負責評估其是否符合公共健康和安全利益並進行運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