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第三國會選區特別選舉 選民冒風雪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紐約國會第三選區的特別選舉週二在暴風雪中進行,兩黨候選人競爭激烈。來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週二,紐約第三國會選區選民冒著風雪,前往66個投票地點,參與本次的特別選舉投票。

共和黨候選人費麗(Mazi Pilip)和民主黨候選人蘇奧齊(Tom Suozzi)激烈爭奪前國會眾議員桑托斯(George Santos)被驅逐後,空缺的第三國會眾議員席位。

選民們表示,選舉很可能決定,未來眾議院由哪個黨執政,因此很重要,無論天氣如何都要投票。

紐約第三國會選區選民:「我每年每個選舉都來投票。」

紐約第三國會選區選民:「(投票)很重要。我們不得不關心我們的未來,民主的未來。」

紐約國會第三選區的轄區包括:納蘇縣的長島北岸和東北王后區。

根據市選舉委員會的數據,在9天的提前投票期間,納蘇縣42萬名登記選民中,有6萬多選民參加投票,投票率約為16%;王后區的投票率略低。10萬名登記選民中,只有9千多人投票。

而在週二當天,根據紐約市選舉局公布的數據,截至下午3點,紐約市王后區已經錄得超過15,000人投票。

選民們紛紛表示,邊境移民危機、經濟和執政透明度,是他們最關注的議題。

紐約第三國會選區選民Jean:「這次特別選舉投票格外重要。要想改變城市現狀就得做我們該做的,不得不出來投票。我們得關閉邊境。」

紐約第三國會選區選民Tina:「如果不出來投票,就沒辦法表達自己的不滿意。出來投票,我們的心聲才能被聽到。」

紐約第三國會選區選民:「誠實(透明)的政治體制是最重要的。」

兩位候選人也在最後一刻拉票衝刺,承諾當選後,將著手解決非法入境移民問題。

第三國會選區民主黨候選人蘇奧齊:「(選民)希望我們(兩黨)合作解決他們關心的問題,移民,生活成本和氣候。」

第三國會選區共和黨候選人費麗:「移民危機因他(拜登)而起,我們要找他負責,他必須得下台。」

共和黨目前在眾議院占微弱多數,因此競爭空前激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