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婆媳情讓她人生遇轉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Yoki幾乎沒有感受過母愛,3歲時父母就離婚了。長大後,她正憧憬擁有一個自己的幸福家庭時,又被嗜賭的母親連累,關進了拘留所。這樣的成長過程,讓Yoki覺得前路一片灰暗,看不到人生的希望。但是,轉機出現了。

「碎落一地的魚缸玻璃渣、翻著肚皮的金魚」,二十多年後,Yoki仍記得父母吵架後的場景,「我的記憶中沒有三口之家的幸福模樣,只記得他們經常吵架、打架。」

Yoki的原生家庭並不美滿,她說:「我父親是當地出名的有錢人,我媽拿了他很大一筆錢和別的男人重新建立了家庭。我媽喜歡賭博,喜歡買奢侈品。」

Yoki和先生弘武剛談戀愛不久後的一天,他倆坐動車刷身分證時,工作人員攔住了她,不久來了幾個警察,說她上了徵信黑名單,要被拘留。

「我媽用我的身分證跟別人借了錢,我被起訴,變成了『老賴』。」她說。

「我當時整個人都懵了,也非常害怕,」那一刻,Yoki甚至想到,「弘武會因此跟我分手,認為我是個經濟方面有問題的人。」

每當Yoki回憶起那一幕時還是感動到想落淚,「警察讓弘武先離開時,他堅決地說,『她是我的未婚妻,有什麼事我都要知道,我會和她一起面對,一起解決。』聽到這裡,我忍不住,一下哭了出來。」

她說自己之前也談過男朋友,分手原因就是因為她母親嗜賭成性、債台高築,讓人不想搭上關係,「那時我覺得,可能以後我都不會找到另一半組成家庭了,因為大家都會嫌棄這樣的親家母」。

拘留所裡關著的大部分都是賣淫、吸毒、打架的人,發臭的飯盒裝著難以下嚥的食物,上廁所的坑位沒有遮擋物,恐懼、屈辱,每一分鐘都非常煎熬。Yoki就這樣不眠不休,不吃不喝地度過了第一天。

硬熬到第三天的探視日,「我抹著眼淚排著隊等著警察叫我出去,看到弘武的那一刻,我嚎啕大哭,因為太委屈、太害怕。」

「他不斷安慰我,說會儘快想辦法讓我出來」,但得知父親的公司虧空,沒辦法填補她被起訴的那筆借貸糾紛時,Yoki感到很失望。

「我心裡裝著滿滿的仇恨,我恨我親生母親,覺得她不配為人母,是個人渣。」她說。

後來她得知她被關押期間,弘武一直沒有離開,就住在拘留所附近的小旅店。

幾天後,弘武替Yoki交了將近10萬元人民幣的欠款後接她回了家。

「我問他哪來的錢,他說是他媽打給他的,還說他父母聽了我的事情一直流淚。他媽讓他轉告我,『不要怨恨你的母親,她懷胎十月生下你,不管怎麼說,她給了你生命。』」她說。

Yoki說她很驚訝,如今怎麼還會有這麼好的人。普通人會覺得這個姑娘很複雜,不要接觸了,為什麼還二話不說拿出不小的一筆錢贖一個幾乎沒什麼關係的人。那時她和孫弘武談戀愛才兩個月,還沒有見過他的母親。

「當時我真的很羨慕弘武有這麼好的媽媽」,她說,「我因為這件事一直很自卑,完全沒想過他們家會接受我這樣有污點的人。」

Yoki說弘武向她求婚的時候告訴她他們的家人修煉法輪功,他想知道我的想法,「我說我覺得你很好,你家裡人都特別好。我相信法輪功一定是好的。但是你們煉法輪功,我不會煉。」

Yoki說父親對弘武也很滿意,「因為他很有禮貌,尊敬長輩,也很寵愛我,容忍我的壞脾氣。」

在大兒子出生時,Yoki的婆婆和公公為躲避中共迫害去了美國。2017年「公公去世,我先生簽證未批無法去美國陪伴婆婆。商量後,我帶著大兒子一起去看婆婆。」

臨行前,Yoki父親一直叮囑她,「一定要和婆婆好好相處,不可以任性發脾氣。」

在美國的那段時間,她說婆婆每天都給她做好早飯,或者買來她喜歡的小籠包、肉鬆麵包,從來不讓她洗碗洗衣服,不讓她幹家務,每天把她房間的地擦得一塵不染。

她說:「我想要什麼她都不拒絕,我和先生吵架,婆婆總是一邊告訴我怎麼把握住先生,一邊責備我先生沒有盡到丈夫的責任,她永遠都說我是對的,不讓我先生惹我不高興。

「我當時懷著老二,她總是怕我休息不好、怕我累,就負責照看大兒子。還讓我去找我在美國的朋友,到處去吃去玩。她是個非常非常節約的人,但對我從不吝嗇,總是塞錢給我,說多買點好看的衣服,多買點喜歡吃的。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母愛,我總覺得我婆婆才是我的親生母親。」

Yoki說自己的脾氣不好,但在美國居住的半年中她沒有和婆婆發生過爭執,因為婆婆總是說,「好,你喜歡就好」。

婆婆在美國開了一家小服裝店,在Yoki的記憶中,「婆婆總是對人和藹可親,我沒看過她對誰生氣。記得有一次,有個客人耍無賴,非說自己的東西放在她店裡寄賣,說店裡既然沒有了,要婆婆交出100美金。婆婆解釋了幾次無果,最後把100美金給了那個人。」

Yoki不解地問婆婆為什麼那樣做,婆婆只是笑了笑,然後問,「你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看本書,我答應了,那本書就是《轉法輪》。」

Yoki與先生弘武以及孩子們。(本人提供)
「最初看時,我覺得書裡面的內容很豐富,講到很多不解之謎,講到為人處世。」Yoki當時最大的感受是,書中講的內容和外界的傳聞完全不一樣,自己以前聽到的那些原來都是對法輪功的誹謗。

「我2018年才正式修煉法輪功」,隨著不斷地讀《轉法輪》這本書,Yoki曾經疑惑是什麼力量讓婆婆不顧一切、不惜生命都要堅持,現在她理解了,這就是真理的力量。

Yoki說走入法輪功修煉後自己最大的變化是,原本脾氣暴躁、任性的她變得溫和有耐心。原來她經常抱怨,現在遇事會先想想自己的問題。同時,她也放下了對母親的怨恨。

在海內外華人慶祝中國新年之際,Yoki想告訴所有同胞,「法輪大法是正法,不要聽信謊言,用理智去思考判斷。」

「我一度覺得人生的苦難沒有盡頭,好人沒有好報。但如今我感恩我的師父,是大法驅散了我原生家庭帶給我的陰霾。我有幸走入大法,感受到了親人間溫暖的關懷。」她說,自己找到了曾經遙不可及的幸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