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股突暫停交易 大陸網友熱議:該關的是A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2月13日,莫斯科交易所突然暫停,兩小時後重開,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網友稱,真該關的不是A股嗎?

據路透社報導,莫斯科交易所週二發聲明稱,股票市場交易於莫斯科時間13點58分停止,恢復時間將於稍後公布。

近2小時之後,莫斯科交易所又發聲明稱,15時45分恢復股票市場交易,並解釋說,突然停止股票市場交易的原因是伺服器出現錯誤,已經恢復股市交易 。莫斯科證券交易所在聲明中表示,「根據交易所的程序,在發生這種錯誤的情況之下,會執行切換到備用伺服器的動作,這過程將花費逾1小時的時間。」

(網絡截圖)

 

莫斯科交易所最初暫停交易時,曾引發各種猜測。新浪財經發文稱,此事正值聖彼得堡證券交易所本週陷入混亂之際。之前,一則申請破產的消息導致投資者紛紛逃離該交易所,在莫斯科上市的聖彼得堡交易所股票週一暴跌30%,至歷史最低水平。隨後,這份申請文件被證實是詐騙者提交的虛假文件後,股價略有回升。

微博網友紛紛猜測,「怎麼了?搞不下去了?」,「意味著什麼? 跌多了停的嗎」,「玩不下去了嗎?」

還有網友藉此諷刺中國股市,「A股也可以關的」,「看看隔壁人家A股跌成那樣都沒有暫停交易呢」,「話說最應該暫停兩天的難道不是大A嗎?」

(網絡截圖)

早在2022年2月24日,在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關於在頓巴斯地區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講話後,全球股市劇烈震盪。俄羅斯股市(IMOEX)開盤下跌超11%,俄羅斯盧布和莫斯科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後不斷下跌,跌至熔斷線,導致盧布和證券交易暫停。

中國股市近期也不斷大幅下跌,2月2日,上證指數跌破2700點,絕望的股民紛紛湧入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求救,有人要求美國接管中國股市。有人痛斥中共體制的邪惡,請求美國出兵「清除地球毒瘤」,並承諾給美軍「帶路」。還有許多股民高喊要「造反」。其大膽程度前所未見。在美使館留言受限後,部分股民轉戰中共的另一個敵人——印度的大使館微博。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