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深夜地震25分鐘13次 首震達4.8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截止週一(12日)上午10點,南加州已經在短短10小時內,發生了28場地震,其中有13場集中在凌晨時分的25分鐘之內,最大震級為4.8級。

記者李佳音:南加州邊境的埃爾森特羅市附近,在週一(2月12日)發生了至少28場地震

第一場地震發生在凌晨12點36分,震級為4.8級,當時大多數人已經上床睡覺了。

而在接下來的25分鐘裡,震中附近又發生了12次地震,其中還有兩場4級以上餘震,不少當地民眾都感受到了晃動。

截止上午9點36分,當地共發生了27次餘震,大部分地震的震級在2.5至3.9級之間。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加州位於聖安德里斯大斷層(San Andreas Fault),常年地震不斷。而今年,南加地區已經發生了7場四級以上地震。

對此,有專家提醒,地殼活動越發頻繁,民眾應增強防震意識。

在震前,除了準備急救包、逃生路線和必要物資外,在手機上下載一個「MyShake」軟件,也可以在震前及時收到警報。

地震發生時,不要慌忙逃竄,先趴下、找到掩護、穩住身體,並遠離書櫃、吊燈等物體。等到停止晃動後,立刻撤離到戶外空曠的地方。

如果在沿海地區,民眾應遠離海岸,並尋找地勢較高的地方,來躲避可能的海嘯襲擊。

地震結束後,民眾需先檢查房屋破損程度,以及煤氣、電路是否安全,並聯繫當地政府尋求更多幫助。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李佳音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