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農民抗議繼續 宣稱「無限期包圍」巴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週一(1月29日),法國農業工會宣布會繼續抗議,對巴黎進行「無限期包圍」,要求政府取消一系列損害種植者和農業工人生計的所謂「綠色法規」。

法國兩個主要農業工會——法國農民聯合會(FNSEA)和青年農業工會(Jeunes Agriulteurs)表示,其成員已準備好帶著拖拉機和其它農業設備趕赴巴黎,模仿中世紀時的圍困巴黎,對所有主要道路進行「無限期」封鎖,但不會發生流血事件,直到得到滿意的答覆。

來自法國南部地區洛特加龍省的農民打算封鎖巴黎南部朗吉斯批發食品市場,該市場為巴黎及其周邊地區供應食品和新鮮的食物。

儘管法國政府在燃油上漲方面做出了讓步,但法國農民表示,這些讓步沒有解決他們的擔憂,需要採取更多行動。

農民們的擔憂包括,他們的產品沒有得到公平的價格,而且對於超市購進更便宜的進口產品,政府幾乎沒有任何保護措施來保障法國農民的權益。此外,政府設定的低燃料排放目標、低養老金和複雜的環境法也給讓農民感到擔憂。

根據法國的環境法,意大利等鄰國有權使用的農產品,法國農民卻被禁止使用。

農民還必須將部分土地休耕,從理論上講,這樣能讓土地恢復並破壞害蟲的生命周期。然而,農民們已經在為生計而苦苦掙扎;土地空置只會加劇整個農場的困境。

壓垮法國農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政府逐步取消對農業設備柴油的稅收減免。這引發了過去兩週持續不斷的抗議活動。

農民們用拖拉機堵塞道路、減緩交通、在政府辦公室門口傾倒農業廢物,並採取一系列行動向法國政府施加壓力。

法國其它行業工會表示,為了聲援農民工會,也可能會發起罷工行動。

1月28日晚,內政部長傑拉爾德·達爾馬寧(Gerald Darmanin)在7點的緊急會議上透露,已動員1.5萬多名警察和憲兵參與維持秩序,以防止事態進一步升級,並防止圍攻巴黎。同時,他表示對農民的抗議「理解」。

達馬爾寧表示,已下令保護巴黎機場,通往巴黎的八條高速公路很可能都將被封鎖。他警告汽車和卡車司機,預計未來高速公路將出現封鎖。

新任法國總理加布里埃爾·阿塔爾(Gabriel Attal)最近公布了幾項針對農民抗議的措施,但未讓農民滿意。

週末,在訪問法國西部的一個農場時,阿塔爾承諾將在未來幾週內做出「其它決定」,以解決農民的擔憂。

阿塔爾還宣布,法國將不會簽署南方共同市場自由貿易協議。農民稱,該協議將使法國充斥著更便宜的拉丁美洲肉類和農產品。

法國反對黨領袖馬琳·勒龐(Marine Le Pen )對當地媒體表示,農民正在抗議「馬克龍政府的政策」以及投票支持「所有自由貿易協定」的議員。

目前,法國並不是唯一一個因全球主義政策導致當地農民抗議的國家。最近幾週,德國、荷蘭、波蘭、比利時和羅馬尼亞的農民也都舉行了抗議活動。

這些國家的農民都表達了與法國同行類似的擔憂,如限制性的環境法規、增加柴油燃料的稅收,而農民的農業設備使用的是柴油。

原文France Farmers Say Will Take Protests Against Excessive Green Regulations, EU Directives Into Pari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