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北約言論引風波 誓言驅逐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10日在競選造勢中,有關北約經費的言論,引發歐洲不滿;另一方面,川普在造勢中強調,一旦當選,立刻驅逐無證移民

10日在南卡羅萊納州造勢,川普回憶擔任總統時,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向他控訴,北約歐洲盟國不支付應付的費用,他只用一句話,就讓盟國付錢。

美國前總統川普:「(當時)一個大國總統站起來問:『好吧,先生。如果我們不給(北約)錢,我們遭到俄羅斯的攻擊,你(美國)會保護我們嗎?』我說:『你不付錢?你違規啦!』他說:『是的。假如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說:『不會,我不會保護你。實際上,我甚至會鼓勵他們做他們想做的。你必須(給北約)付錢,你得支付你的帳單。』之後(各國的)錢就湧進(北約)了。」

不過,這段話被普遍曲解為,川普鼓勵普京入侵北約盟國。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發出書面聲明,指責川普。但隻字不提當年因為盟國不繳費,他向川普求助的事。

總統參選人、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也趁機攻擊川普,重申自己對非北約國家烏克蘭的支持。

川普則在造勢中,強調美國的邊境安全,誓言一旦當選,立刻驅逐非法移民。

最近幾天,美國媒體懷疑拜登的年紀是否能再任4年總統。

最新民調顯示,南卡州24號的共和黨初選,川普的支持率為65.2%,高於黑利的31.8%。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