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世紀古鎮狂歡節:柳橙大戰對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節目的最後,帶您去意大利中世紀古鎮——伊夫雷亞,一睹狂歡節「柳橙大戰」的壯觀景象。

身著特色服裝的花車隊伍,與車下的民眾對打, 所使用的武器卻是來自西西里島的多汁柳橙,落在地上的橙子被碾成果肉,鋪滿了小鎮的鵝卵石街道,宛如橙黃色的地毯。

上週日(2月11日),意大利中世紀古鎮伊夫雷亞(Ivrea)居民聚集在中心廣場,互相用橘子對打成一團,慶祝一年一度的狂歡節,場面熱鬧喜慶。

傳說在12世紀,當地磨坊主的女兒維奧萊塔受到封建法律的約束,必須與鎮上一個邪惡的公爵共度新婚之夜。維奧萊塔拒絶公爵行使這一特權並砍下了他的頭顱。

為紀念這一爭取自由的抗爭,伊夫雷亞鎮設立了「柳橙大戰」這一傳統活動。花車上的隊伍代表公爵的守衛,而向他們丟橙子的人代表反抗的平民,橙子象徵暴君的頭顱。

伊夫雷亞鎮居民Laura Ferrando:「我從17 歲就開始扔橙子了。這個活動給人一種非常強大的力量。」

如今,這一傳統活動成為伊夫雷亞鎮狂歡節的象徵,也成為人們釋放激情與壓力的方式。

伊夫雷亞鎮居民Cesare Cianciolo:「當你工作一年後,在週日的早晨聞到橙子的香味時······那種撲鼻而來的味道就是詩,這是詩。」

伊夫雷亞鎮居民Valerio Gianotti:「來這裡不只是扔橘子!這是一種釋放壓力的方式,而且吸引很多人來,這是一件積極的事情。這是三天釋放壓力的好方法。

每年的柳橙大戰都會持續三天,直到「懺悔星期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