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加拉格爾宣布放棄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代表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週六(2月10日)宣布,任期屆滿後,不再角逐連任。

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在2月6日投票,反對彈劾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後,最近幾天受到了黨內成員的指責。

加拉格爾2月10日發表引退聲明時,並未提及彈劾馬約卡斯的表決,只表示完成餘下任期後,將會重返私人生活,自己從未將政治作為一生的職業,也不希望在國會終老。

他對媒體表示,他反對所引發的反彈,並沒有影響他做出不爭取連任的決定。

加拉格爾從2017年起成為威斯康辛州的聯邦眾議員,目前是第四任。他還擔任2023年1月成立的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首任主席,以對北京的鷹派立場出名,並曾在2023年初祕密訪問台灣。

共和黨人指責馬約卡斯沒能執行美國移民法,導致南部邊境移民激增。在彈劾失敗後,共和黨議員表示,將再次嘗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