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吃午餐邊工作好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1日訊】在當今快節奏的工作文化中,許多人發現自己陷入了午餐時間也要工作的常見做法,認為這是節省時間的策略,可確保提前或準時離開辦公室。真是這樣嗎?

兩位專家通過福克斯新聞討論了這個問題。他們認為,在辦公桌上吃飯非但不是補充能量、保持工作效率的最佳方式,還有一些您可能沒有意識到的弊端。

「這種選擇不僅對生產力有重大影響,而且對身心健康也有重大影響。」北卡羅來納州羅利Anne Till Nutrition Group的註冊營養師、理學碩士、莎拉‧赫克勒(Sarah Heckler)說。

午餐時間工作成趨勢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ezCater公司致力幫助餐廳與企業建立聯繫。該公司在其2023年《午餐報告》(Lunch Report)中對全美5,000名員工進行了調查,發現近48%的人每週至少跳過一次真正的午餐和午休時間。但他們在午餐時間工作的原因各種各樣。

報告顯示,23%的人表示這樣做是為了按時完成工作,22%的人擔心如果不在午餐時間工作,他們就沒有足夠的時間完成工作,20%的人說他們有太多的會要開,沒有時間休息。

ezCater發言人黛安‧斯溫特(Diane Swint)告訴福克斯新聞:「這些數據表明,員工只考慮了對生產力的短期影響,而忽略了大局。」

「從長遠來看,(中午)不停下來補充能量會導致倦怠、壓力和思維清晰度下降。」斯溫特說。

午休為何重要

午餐時間也是午休時間。《午餐報告》中揭示了午休的多個好處。48%的員工表示,休息時他們的倦怠程度較低,53%的員工表示,他們在午休時的思維更加清晰,78%的員工表示午休可以提高他們的工作績效。

註冊營養師赫克勒說,午休還可以幫助你迅速恢復認知能力。

「離開辦公桌可以進行精神重置,讓人們在返回工作時更加專注和清晰。」赫克勒告訴福克斯新聞數字頻道,「這種短暫的休息可以起到認知充電的作用,可以在他們恢復任務時提高注意力和生產力。」

營養不良

在辦公桌前吃飯可能會一邊處理多項任務,一邊狼吞虎嚥。赫克勒說,這會帶來消化不良。

「匆忙進食可能會導致狼吞虎嚥,使消化系統更難有效分解和吸收營養。」她說。

另外,速戰速決式的午餐通常不外乎加工食品或快餐,缺乏必需的營養。從而影響他們保持一整天專注和精力充沛的能力。

「營養豐富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全穀物和瘦肉蛋白,有助於整體健康和持續能量。」赫克勒告訴福克斯新聞數位頻道,不良的食物選項也可能降低認知功能。

綜上所述,專家建議說,如果可能的話,午休時最好離開辦公桌吃午餐。

如果可能的話,走出去到公司外用餐。同時,注意營養均衡。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