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現恐怖畫面 軍人持槍喊「聽黨指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0日訊】今年的央視「春晚」出現一幕恐怖畫面,一群全副武裝的軍人手持步槍,在台上高喊「聽黨指揮」。專家表示,這樣的表演充滿了「血腥和殺戮的味道」,與新年的喜慶氣氛十分不協調,是在恐嚇人民

2月9日晚,央視「春晚」一個名為《決勝》的節目引起熱議。該節目是由中共軍隊文藝輕騎隊和北京衛戍區66477部隊的士兵表演的,這些頭戴鋼盔,手持步槍的中共士兵,在台上聲嘶力竭地高喊「聽黨指揮」等,向中共表衷心,但歇斯底里的喊聲與新年的喜慶氣氛格格不入。

北京衛戍區66477部隊的主要職責是保護中共領導人的安全,分析認為,該軍隊喊出「聽黨指揮」的口號,一方面是向習表忠心,另一方面也是向反習勢力發出警告。

該節目畫面一播出,就在X平台上引發一片嘲諷聲浪:「過個春晚,軍隊都搬到舞台上了,共匪在怕什麼。」

「共匪持之以恆的恐嚇,裹協,欺騙老百姓,甚至把這一套搬上了春晚了。」

「恐嚇,人民的軍隊忠於黨!哈哈」

「人民軍隊,聽黨指揮打江山。包子:人民就是江山。結論:人民軍隊打人民。」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謝田博士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士兵這個表演在新年晚會上出現非常不妥,充滿了「血腥和殺戮的味道」。

謝田說,「中國新年理應營造祥和的氣氛,歡歡喜喜地迎新年除舊歲。但是中國(共)顯然將它作為一種宣傳的工具,我覺得中共除了顯示嗜血本質和暴力之外,還有其它的用心,那就是他想恐嚇中國人民和海外的華人。」

值得一提的是,節目中,央視舞台背景中出現了中共軍隊搶灘登陸和導彈齊射的影像。謝田認為,這樣的布景有恐嚇台灣的味道,同時也在對美國展示中共的野心。

謝田表示,中共當局借這個表演釋放出一個很微妙的信號,「他可能對台灣或者在南中國海動武,可能跟西方自由世界發生衝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