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湖南廣西兩政法委書記被調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0日訊】近日又有兩名中共政法委書記被調查。原廣西省賀州市政法委書記韋升安、原長沙市政法委書記謝樹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據明慧網報導,兩人都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廣西賀州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韋升安被通報調查,但沒有說明具體原因。

據公開簡歷,韋升安2005年起任賀州市八步區政法委書記;2015年任賀州市政法委書記;2021年任賀州市政協副主席。

明慧網報導,韋升安任政法委書記期間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夏家升、張月桃、冼麗霞、黃柳蘭等被非法抓捕、綁架,負有責任。

同時,湖南省長沙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謝樹林也被調查。

謝樹林2000年起,任長沙市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長沙市委副書記;2013年退休。

據明慧網報導,謝樹林任長沙市政法委書記長達13年,而政法委是中共利用來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機構之一。謝樹林任職期間,當地多名法輪學員被迫害致死。

其中,賴金明被綁架後含冤致死。賴金明生前孝敬老人,是家人眼中的賢妻良母,她的先生也因這場迫害悲痛離世。

另一位法輪功學員左淑純遇害時,年僅42歲。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分別對韋升安和謝樹林發出通告,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