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到!全美最大遊行將登場 越南吃「龍腳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節目最後,一起來看看世界各地的華人都怎麼慶祝中國新年

在美國,慶祝中國新年最大的遊行即將在大年初一,2月10日(週六)在紐約的華人社區法拉盛登場。

屆時,除了各級民意代表,還將有超過80個團體、25輛裝扮得多姿多彩的花車參加遊行,包括:法輪大法、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新興網絡平台——「乾淨世界」、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等,都將參加,與社區民眾共襄盛舉。

遊行將在2月10日,上午11點準時在紐約市警局109分局門口起步,最後到飛躍王后大廈(Queens Crossing)前結束。

在南美洲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金龍起舞熱鬧非凡,不少西方人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在東南亞地區,越南河內老城區,傳統的中國新年集市吸引了不少遊客到訪,紛紛購買各式的龍年裝飾品,喜慶的桃花、寓意吉利的柑橘樹,也備受青睞。

當地居民 Nguyen Thu Hanh:「中國新年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也是辛苦工作一年後,放鬆身心的日子。所以每個人都對新年感到興奮。」

黃曆新年期間,越南人的餐桌上有一道特別的菜——龍腳雞,這種雞的腳長得其貌不揚,異常巨大,卻肉質鮮美,價格不菲,光是雞爪可要價200多美金,在過年期間大受歡迎。

在泰國曼谷最大的商場——暹羅百麗宮,則是舉行了一連四天的慶祝活動,熱鬧的舞龍舞獅表演,場面熱鬧。

在馬來西亞的中城水族館(AquariaKLCC),則是帶來了一年一度的水中舞獅表演。表演極其考驗對浮力的控制,還要小心不能擊中水中的動物們。

當地學生 Chai Cheng Yak:「當工作人員告訴我水族館裡有舞獅時,我以為只是普通的舞獅,沒想到是水下舞獅。這對我來說很新鮮,也是第一次,這是一次很棒的經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