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反擊 美擊斃伊拉克激進組織高級指揮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軍週三(2月7日)晚,擊斃了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高級指揮官,他被指,對駐約旦美軍的遇襲事件負有責任。

週三晚,美軍無人機擊中了停靠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部,什葉派聚居區的一輛SUV,卡塔布真主黨高級指揮官當時正坐在車裡。

視頻畫面顯示,汽車被熊熊大火吞噬,近乎燒成空殼。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這次襲擊沒有造成平民傷亡。

媒體記者 利伯曼:「這顯然是只針對一輛汽車的襲擊,與我們上週五看到的美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行動截然不同。」

據三名美國官員透露,遇襲的指揮官是維薩姆·穆罕默德·薩貝爾·薩迪 (Wisam Mohammed Saber al-Saedi)。

有消息人士稱,他負責卡塔布真主黨的後勤,以及無人機和火箭業務。

卡塔布真主黨是伊朗支持的激進組織,該組織被認為對駐伊拉克和敘利亞美軍發動過多次襲擊。包括不久前對駐約旦美軍基地的攻擊,造成三名美軍士兵喪生,數十人受傷。

媒利伯曼:「這並不是為了打擊設施或武器,而是為了打擊領導層,美國表示,這也是對1月末在約旦發生的致命無人機襲擊的回應。」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將毫不猶豫地追究所有威脅其部隊安全的人的責任。

作為對駐約旦美軍遇襲事件的回應,上週五,美軍向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85個親伊朗目標發動了數十次空襲,摧毀了多個武器倉庫和指揮中心。

美國此前表示,將選擇恰當的時間和方式對伊朗有關的武裝組織進行回擊,而且反擊行動才剛剛開始。

美國在中東對伊朗勢力進行打擊之際,五角大樓官員表示,中共才是美國的主要戰略競爭對手。就在美國向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進行猛烈轟炸的同一天,美國國防情報局即將卸任的局長斯科特‧貝利爾(Scott Berrier)在新老局長交接儀式上表示:CG 圖卡我們清楚地認識到戰略競爭的形勢,我們認為中(共)國是主要的、也是唯一的主要戰略競爭對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