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團拜會 黨魁喊「風景這邊獨好」惹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在中國經濟一片慘淡、股市暴跌之下,中共黨魁習近平在小年夜仍「自吹自擂」。日前,他在今年團拜會上稱「放眼全球仍這邊風景獨好」。此言一出,引發輿論一片嘲諷,稱其「滿嘴謊言」。

2月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舉行2024年中國傳統新年團拜會。習發表講話,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人出席。

習在講話中回顧過去一年所做的「政績」。他自我吹捧「果斷實行新冠疫情(中共病毒)防控轉段」,「推動經濟恢復發展,經濟總量超過126萬億元,糧食總產再創新高,就業、物價總體平穩」,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

習聲稱「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邁出新的步伐」。縱深推進全面「反腐敗鬥爭」,「不斷鞏固良好政治生態」。

對於習的這番言論,獨立時評人蔡慎坤2月8日在海外X平台發文說,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顯然是「自我陶醉坐井觀天」,剛剛過去的這一年,是中國極為艱難的一年,拉動中國經濟繁榮的三駕馬車停滯不前,幾乎所有經濟指標都在惡化。

蔡慎坤表示,按照公開數據分析得出的GDP數據是負數,而不是官方自吹自擂的5.2%,如果按美元計算,和上一年相比也是負增長;持續數十年對美出口占據世界第一的位置被墨西哥所取代;中國年青人的真實失業率創歷史新高;在外資撤離民、企倒閉的大背景下,指望國企獨撐天下肯定沒有任何出路,完全無視現實沉浸在夢幻之中,給這個國家和民族帶來的是苦難。

「Karl(Karl卡爾大叔)」說,「睜眼說瞎話,一套詞從年頭說到到年尾,也不看看一年當中發生了什麼。」

「styraxemma」跟帖說,「習近平的使命就是搞垮中國經濟,他做到了!」

「Namcha Barwa」說,「對某些人來說自己還活著就算風景這邊獨好了,對絕大多數人來看是慶父不死,魯難未已。」

「夏北辰 Vincent」說,「你改了中共的制度,就不得不整天琢磨一些前人沒有的業績,但偏偏又是個窩囊廢,只剩下吹一些不著邊際的牛皮,更加玩命的折騰。」

「I’m dope」說,這個5.2%不知道習有沒有思考過,「如果他深信不疑,我的媽,亡黨確實不遠了」。

「Ben&Bob」說,「吹牛的目的,一個是忽悠欺騙,一個是『鼓舞士氣』。其核心因素就是一天不如一天啦,能吹一天算一天。」

「James-江南曉渡🇨🇦🇺🇦」嘲笑,「其它國家搞經濟是實實在在,牆國搞經濟是靠國安部,中宣部和統計局,確實會搞出『風景這邊獨好』,不服不行!」

中共官場和中國經濟

然而過去一年中國的真實情況是怎樣呢?

過去三年,習親自指揮的「動態清零」政策,引發「白紙革命」,重創中國經濟;失業率持續飆升,房地產危機加劇,地方政府債務問題嚴重,外資紛紛撤離,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潤」到海外。

進入2024年,中國股市崩跌,市值從2021年最高點跌掉逾60%,蒸發近2兆美元,創五年來新低。2月5日,滬股指數失守2700點,上千股跌停,引發市場恐慌情緒。網上不斷傳出股民跳樓輕生的消息。

習在團拜會上聲稱「不斷鞏固良好政治生態」。從中共官場來說,習第三任期不到一年,其親自提拔的黨政親信紛紛下台,成為國際笑話。

中共外長秦剛自2023年6月25日失蹤後,同年7月25日被宣布免去其外長職務。10月24日,被免去國務委員職務。

中共國防部長自2023年8月29日在北京出席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後失蹤,同年10月24日,李尚福被宣布免去國務委員、國防部部長職務及中央軍委委員職務。

去年以來,中共軍隊大批高級將領和軍工高層下台和失蹤,其中習親自組建的中共的火箭軍,更讓習「蒙羞」,被其一鍋端。港媒報導,這次被處置的將領捲入裝備採購腐敗案。

去年12月27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以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去年12月29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告稱,中共軍方將領張振中(中將)、張育林(中將)、饒文敏(少將)、鞠新春(中將)、丁來杭(上將)、呂宏(少將)、李玉超(上將)、李傳廣(中將)、周亞寧(上將)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其中李玉超、周亞寧、李傳廣、呂宏以及張振中出身火箭軍。

今年1月29日,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今年2月7日,中共黨媒報導了「中央領導看望老同志」名單。其中中共前防長魏鳳和沒有出現在名單中。魏鳳和是首任火箭軍司令,他接連在多個重要場合「失蹤」,被認為是凶多吉少。若魏鳳和真的出事,中共就有兩任防長下台。

2月3日、4日、5日,中共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科學技術委員會常委、高級顧問李廣長,兵器工業集團長春設備工藝研究所前黨委書記張建武,在航天系統工作長達30多年的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紀檢監察組組長龍飛,先後落馬。

習聲稱「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邁出新的步伐」。彭博社1月6日報導,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的腐敗現象嚴重。美國情報顯示,一些導彈裝滿了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國西部的大片導彈發射井,由於井蓋功能存在缺陷,無法讓導彈有效發射。

許多觀察家認為,中共已進入「歷史的垃圾時間」,亡黨的大局已定,誰都改變不了。

時事評論員袁斌在大紀元撰文表示,習近平十八大接班後,大開歷史倒車,中國經濟開始減速停滯,社會矛盾不斷激化,黨內外不滿情緒蔓延,中共的統治危機越來越嚴重。

作者表示,從中共到整個中國,徹底失去了糾錯能力,只能聽任習這個「總加速師」繼續亂折騰。正是從這個時候開始,中共亡黨亡國的大局已定,任誰都再也改變不了了。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