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3萬元梅西簽名球衣?大陸網紅造假露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近日,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在日本踢球衝上中國大陸微博熱搜,中共官媒也煽風點火,發文批評梅西。有大陸網紅發視頻,表演剪碎梅西簽名的球衣,被指造假。

2月7日,大陸網絡流傳視頻顯示,一網紅自稱是梅西的忠實粉絲,但是對於梅西在香港的表現感到失望,所以要剪碎梅西簽名的價值3萬元人民幣的球衣。

但是,細心網友發現,這位網紅展示的球衣和他剪的球衣根本不是同一件。他展示的球衣背面的黃色1字上有梅西的簽名,但是剪掉的球衣上卻沒有簽名。

網友對此網紅的行為嗤之以鼻:「哈哈!從上到下,個個都是表演藝術家」、「腦子有病」、「跳梁小丑的噁心表演!梅西是代表邁阿密國際隊來的,這個蠢的連巴塞羅那俱樂部名字都說不上的傻缺撕巴薩的球衣,然後中國足協中斷與阿根廷足協的關係!真是魔幻」、「滿腦子的錢」。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說,這位網紅根本不是梅西的粉絲,「連巴塞羅那都不知道還口口聲聲脫粉,根本就不是球迷,更不可能是梅西球迷,是個球迷都認識巴薩球衣,不好意思,這裡又冒出巴薩二字,這貨要是聽了又該**了吧。」

2月4日,梅西隨同邁阿密國際隊訪問香港,但是以有傷痛為由沒有下場踢球,令一些大陸和香港球迷大為失望。2月7日晚,他在日本的表演賽上場踢球且表現良好,中國網絡上頓時炸了鍋。「梅西日本踢球」衝上微博熱搜。

2月8日,中共黨媒也跳出來,煽風點火,對梅西口誅筆伐。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聲稱,不排除梅西有「政治動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

「人民網」評論也發文稱,梅西的傷「值得推敲」,還指問梅西「如何面對他的球迷」。

《人民日報》旗下《環球人物》的評論更為露骨:「梅西對中國球迷的輕慢甚至敵意,已經擺在了明面上。」

有網友指出,這是中共想要轉移國內矛盾,給兩億股民打造泄憤渠道。近日因為股市下跌,中國股民怒氣衝天,紛紛跑到美國駐華使館,印度駐華使館留言,發洩對中共當局的不滿。

海外X平台(原推特)上,有人質疑中共這波輿論操作:「正好這些天因為股災需要個辱華靶子給大家發洩一下是吧。」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