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上場批梅西 網友:轉移股民怒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足球明星梅西缺席香港比賽,從最初利用香港名人煽動仇恨情緒,到黨媒也出場開批。網民指,這是中共慣常手法,如今兩億股民怒氣衝天,當局要為他們提供宣洩渠道。

2月8日,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聲稱不排除梅西有「政治動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人民網」評論也發文稱,梅西的傷「值得推敲」,還指問梅西「如何面對他的球迷」。

《人民日報》旗下《環球人物》的評論更為露骨:「梅西對中國球迷的輕慢甚至敵意,已經擺在了明面上。」

海外X平台(原推特)上,有人質疑中共這波輿論操作:「正好這些天因為股災需要個辱華靶子給大家發洩一下是吧」。

網民指責中共藉梅西事件轉移國內矛盾。(推特截圖)

網友紛紛跟帖:「是有點轉移視線的味道」「全國充滿了打擊境外勢力的氛圍」。

還有人留言:「借題發揮,主要是阿根廷總統不親中!先點一把火,下一步和阿根廷鬥起來,制裁阿根廷農產品做輿論先導!」

也有人調侃:「80歲不來賀壽了」「以後更沒人來了」。

2023年6月,梅西曾隨球隊到北京,並上場踢球。因為適逢習近平生日,網民調侃這是給習近平「賀壽」。不過,梅西這次赴京,入境時因為護照問題被海關扣留了幾個小時。

目前,在中共的操控下,中國網絡對梅西一片聲討之聲。不過,許多中國人並不買帳。不少人在網上發聲,對中共的輿論操作冷嘲熱諷。

網民在朋友圈藉梅西事件嘲諷中共體制。(網頁截圖)
網民在朋友圈藉梅西事件嘲諷中共輿論操作。(網頁截圖)

中共全國人大港區代表、中國前跳水運動員郭晶晶的丈夫霍啓剛是批評梅西最賣力的人士之一。他在社交媒體發文指責梅西欺騙中國球迷、違背契約精神等等,要求梅西道歉。但許多梅西的支持者留言反駁,指出他的論點站不住腳。還有人質問,中共在「反送中」運動中屠殺一萬名香港青年,霍啓剛爲什麽不讓北京道歉?

梅西支持者反駁霍啓剛。(網頁截圖)
網民指責霍啓剛。(推特截圖)

梅西2月4日隨邁阿密國際隊訪問香港,但沒有出場比賽,也拒絕出現領獎儀式,甚至在球場繞過港府高官,不和他們握手。許多網民認為,梅西可能是刻意抵制侵犯人權的香港政府,表明政治立場。也有人認為,他可能只是不願意被政治利用。

網民評論。(網頁截圖)

事發後,港府和主辦方推卸責任。港府只稱和主辦方簽署的贊助協議中有「除非健康問題,梅西必須出場45分鐘」的條款,但外界一直看不到主辦方和邁阿密國際隊簽署的協議內容。

2月6日,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被迫承認,審批項目時未審視主辦方與邁阿密隊簽署的協議細節。

一個月前的網易報導。(網頁截圖)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