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上海私募創建人去世 網傳跳樓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近日,年僅34歲的天理上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創建人曹欣去世,消息震驚投資圈。

據財新網2月7日報導,曹欣於1月31日因個人心理健康原因離世。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表示,對於曹欣去世,親友及同事都無比痛心和惋惜。

上述人士說,天理並非量化私募公司,網傳的加槓桿投資也不是公司的任何業務。天理是做一級市場股權創投的,2016年成立,目前公司產品都是存續期內,沒有新增任何二級市場投資。

報導提到,今年以來,量化熱衷的微盤股出現大幅回調,跌幅接近50%。

不過,有網傳消息說,曹欣是跳樓去世。

據深藍財經報導,此前,一張聊天截圖在社交媒體上小範圍流傳,截圖稱,上海一私募量化基金管理人跳樓去世。不少人因此懷疑,去世的就是曹欣,疑似與近期市場的震動有關。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傳曹欣在社交媒體上的最後留言說,「先走一步,再見吶。」「抑鬱症太痛苦了,對不起,先走一步了,我也好想愛這個世界······」

曹欣的個人微博帳號最後一條信息停留在1月28日,他去訪問印尼雅加達,考察出海市場,並表示,今年開始重點放到海外。

2023年6月13日,曹欣在微博上發文感嘆世事無常,要活在當下。當時他還表示,活在當下的標準是:假如下一刻就死掉,也不會有遺憾。

公開資料顯示,天理資產成立於2016年7月,曹欣現名為曹邦訓,是天理(上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創始合伙人,為私募股權、創業投資基金管理人;他還是中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進入2024年,中國股市崩跌,市值從2021年最高點跌掉逾60%,蒸發近2兆美元,創五年來新低。2月5日,滬股指數失守2700點,上千股跌停,引發市場恐慌情緒。網上不斷傳出股民跳樓輕生的消息。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