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加州致命風暴釀9喪生 科羅拉多火車出軌漏柴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加州致命風暴至少9死 道路裂口 富人區泥石流

美國加州連日來遭遇「大氣河流」風暴,引發強降雨等極端天氣,多地遭受洪水襲擊,至少9人在風暴中不幸喪生,截止週三(2月7日)上午仍有7萬用戶斷電。

南加州多地至少發生475起泥石流,有洛杉磯富人區一片泥濘,房屋被嚴重摧毀。

在莫哈韋地區,有道路被洪水沖斷,裂出大口子。

科羅拉多火車脫軌 數百加侖柴油洩漏

在週三凌晨1點左右,科羅拉多州的丹佛以北約50英里的拉夫蘭(Loveland)大西部鐵路線上,發生一起火車脫軌事件。

火車脫軌後,並未翻倒,但火車的油箱被刺穿,數百加侖的柴油溢出。當地消防局表示,柴油洩漏已得到控制,沒有到達任何水管道。

脫軌原因仍在調查當中,現場仍然進行清理工作,事件沒有造成傷亡。

涉竊美導彈追蹤技術 加州華人工程師被捕

美國司法部週三表示,南加州一家公司,一名前工程師57歲的龔晨光(音譯,Chenguang Gong)在2023年3月至4月期間,涉嫌竊取3,600多份文件,關於美國的核導彈機密技術。

龔晨光在2014年至2022年期間,向中共的「千人計劃」提交了大量申請,以協助中共的軍事行動。

2023年5月8日,FBI對龔執行了搜查令,並接獲了幾台電子設備。

龔晨光在週二(6日)被逮捕,目前在關押中,而盜竊商業機密,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特約記者林丹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