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股市暴跌 胡錫進:如時光倒流 絕不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中國高鐵凍雨癱瘓 武漢孔雀被冰凍在牆頂上

近日中國多地凍雨暴雪,許多高鐵、動車因導電不良只能緩慢前行,部分徹底癱瘓,只好出動老式機車牽引。湖北武漢也遭遇暴雪凍雨襲擊,武漢園博園兩隻孔雀被冰凍在牆頂上,羽毛上都是冰,和牆壁都連成一體,後來在工作人員的營救下,才成功從牆頭上飛下來。

中國股市暴跌 胡錫進:如時光倒流 絕不投資

中國A股跌不停,引發群眾不滿。中共官媒新華社5日在微博上發了「早安」問候文,並配了一張雙人跳水圖。網友紛紛嘲諷「原來新華社早就提醒我們今天要跳水了」。迫使新華社急忙刪帖。而《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當天(5日)也公開持股照片,目前賠了7.8萬元人民幣,並感嘆如果時光能倒流,絕不會投資。

美中經濟會議結束 美關注中國產能過剩

美中6日在北京結束了為期兩天的經濟工作小組(EWG)會議,雙方就兩國經濟前景交換了意見。會談中,美方也對中國某些產業的產能過剩表達了擔憂。同一天,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也與美國商務部副部長拉哥(Marisa Lago)舉行視訊通話,討論雙方關切的經貿問題。

中共推「十杯茶」恐嚇民眾 被指凸顯政權危機

中共國安部近日發文,公布了民眾被請「喝茶」的十大原由,再度擴大所謂涉嫌國家安全以及間諜罪的範圍。分析認為,這說明中共政權已達到空前危機。「喝茶」是中國網路用語,指中共國安或公安約談或調查他們認為的涉嫌犯罪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