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受卡爾森採訪 克里姆林宮透露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週二(2月6日)晚,美國知名媒體人塔克‧卡爾森宣布,正在莫斯科採訪,克里姆林宮也證實了這一消息。卡爾森成為俄烏戰爭期間,第一個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美國記者。

美國知名媒體人塔克‧卡爾森:「我們在這裡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我們很快就會進行採訪。進行這樣的採訪是有風險的,這不用說。我們已經考慮了幾個月。」

週二晚,卡爾森在莫斯科發布視頻,說他將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

卡爾森表示,俄烏戰爭將近兩整年,二戰後的世界格局也發生了變化,而美國人並不完全了解這場戰爭的影響。

塔克‧卡爾森:「這場戰爭徹底重塑了全球軍事和貿易聯盟,隨後的制裁也產生了影響。總的來說,它們顛覆了世界經濟。二戰後的經濟秩序,即保障西方八十多年繁榮的體系正迅速瓦解,美元的主導地位也隨之瓦解。這些都不是小變化。歷史的發展改變了。」

卡爾森認為,要想有效停止俄烏戰爭,有必要讓美國人聽到普京的聲音,了解他發起戰爭的動機和目標。

塔克‧卡爾森:「大多數美國人不知道普京為何入侵烏克蘭,也不知道他現在的目標是什麼。你從來沒有聽過他的聲音。那是錯誤的。美國人有權了解他們所牽涉的戰爭的來龍去脈,我們有權告訴他們這件事,因為我們也是美國人。言論自由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

卡爾森表示,在X平台上觀眾們會看到他採訪的內容,並感謝馬斯克的支持。

塔克‧卡爾森:「值得稱讚的是,馬斯克承諾,一旦我們將這次採訪發布到X平台上,他不會壓制或阻止這次採訪內容播放,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克里姆林宮週三(7日)回應,普京認為卡爾森的報導不會受到美國黨派利益影響,相對其它西方媒體會更客觀,所以接受卡爾森的採訪。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他(卡爾森)的觀點與其他人不同,絕不是親​​俄羅斯的,不是親烏克蘭的,而是親美國的。」

就採訪內容,克里姆林宮沒有透露更多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