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白銀閃耀 價格或觸及十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鑑於全球政治局勢動盪,紅海危機、戰爭威脅為2024年蒙上一層陰影。但對於白銀來說,今年可能是輝煌的一年,價格或觸及十年來新高。

白銀行業眾多成員組成的非營利性國際組織「白銀協會」(The Silver Institute)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指出,預計2024年全球白銀需求將達到12億盎司,將創下有史以來的第二高紀錄。

白銀主要用於工業用途,通常用於汽車、太陽能電池板、珠寶和電子產品的製造。白銀協會表示,更強勁的工業承購是全球對白色金屬需求不斷增長的主要催化劑。

該協會預計,2024年銀器需求將增長9%,珠寶需求將增長6%,印度將推動珠寶購買量的增長。報告指出,消費電子產品的復甦前景也將給白銀市場帶來額外的提振。

白銀協會執行董事邁克爾·迪里恩佐(Michael DiRienzo)告訴CNBC,根據LSEG的數據,他預計白銀價格將達到十年來的新高,即每盎司30美元。目前,白銀的交易價格為每盎司22.4美元,最後一次觸及30美元是在2013年2月。

然而,白銀協會指出,短期內,中國經濟放緩和美聯儲年初降息可能性下降或許會給白銀機構投資帶來阻力。2024年下半年趨勢可能會發生逆轉,大多數市場觀察人士認為,屆時美聯儲將開始降息。

與黃金一樣,白銀的價格往往與利率成反比。較低的利率環境將提高對白銀和黃金的需求。瑞銀預測,鑑於美聯儲將開始降息,黃金和白銀的價格在2024年會進一步攀升。

「我們預計美聯儲的寬鬆政策將推高金價,同時伴隨著美元走軟」,瑞銀貴金屬策略師特維斯(Joni Teves)告訴CNBC,他預計年底金價將觸及每盎司2,200美元。

自去年10月7日以色列與哈馬斯爆發戰爭以來,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不斷上升,1月份,黃金創下每盎司2,100美元的歷史新高。

特維斯補充說,在存在大量宏觀不確定性和地緣政治風險的環境下,投資者會開始增加黃金配置。黃金的「窮表親」——白銀前景也很樂觀,也將「真正、真正閃耀」。

他表示,與黃金相比,白銀作為地緣政治和避險資產並不常見,這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為什麼白銀在過去幾年中表現遜於黃金。但當美聯儲放鬆貨幣政策時,形勢可能會向有利於白銀的方向轉變。

惠頓貴金屬公司首席執行官斯莫爾伍德(Randy Smallwood)表示,白銀確實會隨著黃金一起波動,但會晚一些。由於白銀廣泛的工業應用,其表現與整體經濟或商業周期的健康狀況密切相關。白銀對經濟變化更敏感,但比黃金更不穩定。在經濟強勁擴張時期,白銀的表現往往優於黃金,但在經濟面臨壓力時,其表現卻不佳。

「黃金將首先上漲,然後你會看到白銀迅速上漲」,斯莫爾伍德說,白銀有可能突破50美元大關,但前提是金價突破2,200美元。

美東時間2月6日上午9點,黃金價格為每盎司2,029.29美元。白銀開盤價為每盎司22.33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