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非法移民每月拿一千美元 比低收入還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紐約市長亞當斯日前宣布一項試點計劃,為非法移民提供最高1000美元的補助,甚至超過對低收入民眾的補貼。本台記者採訪了民眾的看法。

根據紐約市長的試點計劃,500個非法移民家庭,將領取預付銀行卡,用於購買糧食,預計每年耗資5,300萬美元。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該計劃有助於削減現有的移民支出。

紐約市長亞當斯:「我們要節省花銷,(新方案)可以節約20%的成本。」

每戶家庭每月最高可獲得1000美元,用於購買食物及嬰兒用品,金額甚至超過低收入民眾領取俗稱「糧食券」(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SNAP)的最高上限。

紐約市居民Sdefan:「我也是剛聽說這個1000美金的計劃。我覺得可以解決眼下人們的一時之需,我們都知道,工作才能有體面的生活。」

本台專訪了聯邦眾議員布雷欽(Josh Brecheen),他表示:「關閉邊境,不再容忍非法移民數量增加。我們可以談論簽證,探討有關綠卡的立法,但必須是我們解決了邊境問題之後。」

拜登執政以來,已有超過1000萬非法越境移民進入美國。

紐約市居民David:「我覺得人們應該找到健康的環境,安居樂業。」

紐約市居民Sdefan:「本質上我希望看到一個沒有邊界的世界。像歐洲的申根國家,但眼下很明顯達不到。如果開放邊境,國家就會被移民淹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