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推動哈以新一輪臨時停火 哈馬斯頭目逃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繼續推動加沙臨時停火。以色列稍早證實,哈馬斯主要頭目正在逃亡。

在結束了對沙特的訪問之後,週二(2月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先後到訪開羅和多哈,分別與埃及卡塔爾的領導人舉行了會談,以推動在加沙實現新一輪暫時停火,營救剩餘仍被哈馬斯綁架的人質。

埃及卡塔爾一直在斡旋哈馬斯和以色列之間達成新的停火協議,包括釋放更多的被扣押人質,來換取以色列在加沙數週的臨時休戰。

卡塔爾總理證實,哈馬斯當天對提案做出回應,但在簡短聲明中幾乎沒有提及任何細節。

布林肯隨後表示,美國正在評析哈馬斯的回應,週三(7日),他將與以色列政府就此進行討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們仍然相信達成協議是可能的,事實上也是必要的,我們將繼續不懈努力,來實現這一目標。」

在去年持續一週的停火協議下,有100多名人質和240名巴勒斯坦囚犯獲得釋放。

同一天,以色列軍事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稱,再發現31名以色列人質喪生。

截至目前,仍有約136名人質在哈馬斯手中。

布林肯:「伊朗及其代理人聲稱,他們以某種方式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實施這些襲擊,這是絕對錯誤的,這是在掩蓋他們的真實意圖。」

此前一天,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表示,哈馬斯主要頭目辛瓦爾(Yahya Sinwar)為躲避以軍的追擊,已被迫孤身逃到另一處藏身地。加蘭特稱,他已不再是哈馬斯的領導人,而是一個逃亡的恐怖分子。辛瓦爾被指是去年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的「策劃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