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前總統墜機身亡享壽74歲 全國哀悼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智利前總統皮涅拉週二(2月6日)搭乘直升機飛行於南部大河區上空時,疑因降雨導致能見度較低,不幸墜機身亡,享壽74歲。機上另有3人受傷。

智利內政部長托哈(Carolina Toha)表示,救援人員已找到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的遺體,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則宣布全國哀悼3天。

皮涅拉辦公室也在當地時間6日發布聲明,證實皮涅拉在墜機事件中身亡。

報導說,皮涅拉當天是與家人前往一處湖邊度假,當時大河區因降雨導致能見度較低,墜機原因是否與天候有關尚待調查。

皮涅拉是智利國家航空公司的前股東,經常駕駛自己的直升機到處飛行。

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估計,皮涅拉的淨資產為24億美元,他是自1973年到1990年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政權後,智利首位民選的右翼領導人。

皮涅拉曾於2010年至2014年以及2018年至2022年,分別擔任過兩屆智利總統。第一個任期內因經濟快速增長而受讚賞,但從2018年到去年,他的第二個任期卻對國內的抗議示威活動進行打壓,引發了侵犯人權的指控,最後政府承諾了起草新憲法。

他的第一個任期內因經濟快速增長而受到讚賞,但從2018年到去年,他的第二個任期卻對國內的抗議示威活動進行打壓,引發了侵犯人權的指控,最後政府承諾了起草新憲法。

2024年2月6日,智利前總統皮涅拉的支持者聚集在他位於聖地牙哥的住所外的紀念碑前。(RAUL BRAVO/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