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財經快報 鮑威爾:開始考慮降息時間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下面是今天(2月5日)的財經快報。

鮑威爾:開始考慮降息時間點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訪談時表示,已經可以謹慎考慮降息的時間點,但美國人需要在對抗高通脹的過程中再多一點耐心。目前美國經濟強勁,美聯儲可能會在今年稍晚宣布降息,但鮑威爾重申,3月份降息不太可能。

中東局勢影響收入 麥當勞財報喜憂參半

美國連鎖快餐巨頭麥當勞週一(2月5日)公布最新財報,去年第四季度淨利潤為20.4億美元,高於上年同期的19億美元。但同店銷售額僅增長3.4%,低於預期。其中,美國國內的同店銷售額增長4.3%,而國際市場僅增長0.7%。中東局勢惡化是導致麥當勞在國際市場收入下降主要原因。

中國經濟堪憂 雅詩蘭黛下修營利預測

總部位於紐約的知名美妝品牌雅詩蘭黛週一(2月5日)宣布擴大重組計劃,包括裁員約3%~5%,同時下修今年的營利預期,原因是中國消費受到重創,青年失業率上升和房地產危機導致其業務復甦十分緩慢。截至去年6月,雅詩蘭黛在全球的員工數量為6.2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