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不下場 港府面子工程變成國際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美職聯球會國際邁阿密來港表演賽,因足球巨星梅西(又譯作「美斯」)未下場參賽而引發球迷的強烈抗議,讓港府豪擲1600萬港元贊助的「盛事」,變成了一個巨大的國際笑話。賽後各負責單位互相指責,球迷的怒火則愈燒愈旺。

本週日(2月4日),國際邁阿密與香港聯賽選手隊的表演賽在香港大球場如期舉行。這場賽事備受香港球迷的追捧,門票從880至4880港元不等,票價之高打破歷年外國名牌球隊訪港的紀錄,並在開售後一小時內全部售罄。而香港球迷們之所以對這場表演賽表現出如此高的熱情,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主辦方有大肆宣傳足球巨星梅西將現身賽場。

然而,在週日的這場比賽中,觀眾們卻意外發現,梅西從始至終一直坐在替補席上,一分鐘都沒有上場參賽。花了高價買票來觀賽卻未能一睹這位球星的賽場風采,這讓香港球迷們大失所望。

比賽結束後,網絡社交平台上頓時罵聲一片,許多球迷直呼感到自己「被騙了」,紛紛要求主辦方退錢,同時聲討港府花大價錢做面子工程都不能落到實處。

星期一(2月5日)中午,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舉行記者會,局長楊潤雄就這次表演賽引發的輿論風暴作出回應。

楊聲稱,賽前港府向主辦機構Tatler Asia開出的贊助條款有註明,「除非有安全或健康狀況問題,否則梅西必須出場至少45分鐘」。

他還稱,比賽當日主辦方沒有告知政府梅西可能因傷未能上陣,也曾在下半場開始後要求主辦方聯絡球隊讓梅西出場,但最後連梅西出席頒獎禮的「補救方案」亦告落空。

楊潤雄將梅西不出場的所有責任都歸咎主辦方,並稱港府先前承諾的1600萬元贊助費目前仍未支付,港府在接下來的一週內將與主辦方商討,待了解更多細節後再決定是否提供這筆贊助。

同一天的下午6時,主辦方Tatler Asia也召開了記者會,該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el Lamunière在記者會上發表了一個簡短的聲明,稱該公司願應港府要求撤回M品牌基金及1600萬元的贊助費。

Michel Lamunière說:「與國際邁阿密事前協議,梅西、佐迪艾巴、沙治奧布斯基斯、蘇亞雷斯等球星,除受傷原因外,均會參賽。國際邁阿密在週日賽前名單顯示,梅西、蘇亞雷斯是後備,反映是健康可以參賽(fit to play),但中場期間,國際邁阿密稱梅西不能參賽,公司已立即通知政府。」

Michel Lamunière對這場賽事令觀眾失望表示「遺憾」,但並沒有就此事件道歉,對於球迷強烈要求「回水」(即退票拿錢)的問題也沒有作出任何回應就匆匆離場,全過程耗時僅大約10分鐘。

資料顯示,Tatler Asia公司成立於1977年,過去並沒有主辦過任何國際賽事,只是推出了主攻亞洲和中國上流社會活動和奢華時尚的生活雜誌。該公司於2005年被瑞士Lamunière家族買下後,在香港成立了地區總部。

值得注意的是,在賽前,國際邁阿密曾公開表示,梅西目前深受肌肉炎症等傷患困擾。在香港的表演賽結束後,球隊也沒有對公眾交代因由,更取消了原定週一(5日)參觀啟德體育園的行程,直接從下榻酒店驅車前往機場離港,繼續前往日本東京參與當地的表演賽。

網媒「北京之春」評論說,在23條立法的陰霾下,梅西的到訪本來為香港社會沉寂的氣氛注入一點活力,港府的「如意算盤」是藉助梅西的聲望「幫助宣傳香港」,但最終「如意算盤打不響」,反而惹得香港人由場內罵到場外,「盛事頓時變成民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