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A股暴跌激民怨 愛國黨秒變恨國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隨著傳統新年腳步逼近,中國股市持續崩跌,市值從2021年最高點跌掉60%多,中國當局還嚴禁民間唱衰中國經濟。很多網民有苦難言,表示自己是聽信黨媒宣傳才進入股市的,如今從「愛國黨」轉變為「恨國黨」。

中國A股2月5日開盤沒多久就出現大幅下挫、2000多股接近跌停的大場面,讓眾多股民直呼崩潰。

上海股民戴先生:「一直在跌破前低,跌破前低,因為我也做股票的,我都怕死了。跌到2660多點,它一下子跌破2700的話很多爆倉,反正確實有人自殺了,有的跳樓,然後的話爆倉的人很多。我朋友還要厲害,他兩個股票全部跌停。今天早上我還打電話跟他聯繫,我沒說股票的事,問他老婆的事,他老婆也生病了,他馬上就跟我談股票,老婆都不談了。」

近期中國股市暴跌,在剛過去的週末,中國網民把美國大使館微博變成了「哭牆」。在一條保護野生長頸鹿的帖子下面,聚集了很多中國股民的哭訴:「幾億股民、基民今天沒法過年了,年貨都買不起了。」「請求美國出手救救A股,我愛美利堅。」「不給人活路啊。起義!我們要起義!」

微博管理員無法刪除美國大使館博文,因此不斷刪除民眾言辭激烈的留言,但民眾仍不斷留言,還有網民去印度大使館微博下求救,「再也不稱呼你為阿三了;三哥,對不起,過去我膚淺了。」「三哥,你也來救救吧。」「聽說你們7萬多點了。」

戴先生:「在美國大使館那個微博下面很多中國人都留言了,這件事不是很轟動嗎。中國的股民90%是虧的,這是肯定的,我們的股民是2個億,基民是4個億,你想一想,總共6個億,不得了,全部套住。」

有很多股民表示,自己是被騙進股市的,因為黨媒《經濟日報》在2023年8月3日發文稱,要讓「讓居民通過股票、基金等渠道也能賺到錢」。有網民因此在3200點入場,之後雖然一路跌,但他又一路相信新華社所謂「抹黑打壓不了中國市場,中國市場不但能帶來收益,還能帶來成長」等說辭,繼續加倉,到現在已經虧了40%。

上海股民張勝(化名):「股市天天跌。因為政策有問題,都是口號。虧了幾十萬吧,五六十萬吧。不是中產的,都是窮人,窮人,(炒股用)積蓄。都一樣的,都騙人的。」

新唐人記者:「那不是上市公司嗎?也在騙人?」

張勝:「那都是騙人的,都是。」

新唐人記者:「你們沒有看那個財報嗎?」

張勝:「都是假的,哎喲,他們沒有真的。沒救了,有錢的都跑了,沒錢的都賠掉了。」

上海股民戴先生表示,目前被「割韭菜」的股民大多是散戶,股市曾經是他們僅有的賺錢的希望。

戴先生:「就像我們窮鬼,有些錢你靠打工的話,你像房價這麼貴,你怎麼辦?你孩子還要結婚,那只能是,只有在股市裡面能賺些錢,因為股市,它總的來說對平民百姓,它是屬於比較一個機會均等的。我說的是全世界的範圍,但是在我們這裡,如果你要暗箱操作的話,那我們只有吃藥,我們只有倒楣。當然現在虧得這樣子,我都認出來了,這個基本面,這個技術指標完全是不這樣的,按照正常的話,應該是上去了,它下來了,你只能看著,你一點辦法都沒有。」

有網友總結說,「中國股市這一波下跌,消滅的是那些最相信自己國家、最看好未來、最善良、最堅韌的一撥人。他們辛苦辛苦幾十年,響應國家的號召,把所有積蓄都投入到股市裡,結果一波又一波大跌,直接幹沒。」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經濟在衰敗,而它(中共)又回天無力,那麼股市也就是不成。網民在這個過程中,過去來講是盲目信任中共所宣傳的,現在真的用實際的,在這種巨大利益損失之後能猛醒,從一個小粉紅變成一個反賊。」

很多股民憤然留言,「自從開始炒股,我不愛國了,不光不愛,還恨。」「愛國黨變恨國黨。」「精準狙殺愛國黨,以後誰還會相信。」「輪迴不爽,陳勝吳廣。」

編輯/尚燕 採訪/熊斌、易如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