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赤龍斬,天地新,鳳凰喚醒迷中人(之三)

——觀電影《再次成為神》作者:長風拂淚

題記:這是影視界的解毒仙丹,這是一次振聾發聵的清心醒腦的視聽盛宴。

這是由無迷智者和光明鳳羽,帶領我們進行的一次精神和視覺的饗宴。一個高妙莫測,一個天真爛漫,一老一小在詼諧而誠摯的氛圍裡,大幕徐徐拉開了。

仙風道骨的無迷智者,是先知,是聖賢,是不墮凡塵卻心繫天下眾生的奇門高人、世外散仙。能在人間天上來回穿梭,能在世間世外同時存在。這個童叟無欺的老神仙,用慈悲的心給我們講述一種天上人間的真相。

樸實的細節,老照片一般發青的色調,娓娓道來那個年代的故事。這是人間的寫實片,在紅魔統治之下,做個好人真不容易。中國大陸這片地方,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已是一個世俗生活的常態。

作為一個付出了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卻在社會底層掙扎的人;作為一個想守住自己的內心,想守住傳統和善良理念的人,真的看哭了。那種艱難,感同身受。

影片故事有多重線索並行,其中貫穿全劇的有明暗兩條線。一條表面線索是,上界的無迷智者,來給我們講述一個未來人的神話;一條深遠線索是,光明天界的王,隨萬王之王下世,斬赤龍、立道德、救世人所歷經的魔難。兩條線索並行延展,最後銜接一處,畫了一個完整的圓。但故事仍在持續,故事的結局,需要世間的你我去選擇,選擇惡還是選擇善。從天上到人間,從神話到現實,非常完美的閉環。

一個世紀預言,各民族與宗教中共同的神話,代代相傳到今天。祖先和先知,用那一份深邃的期待,盼著後世子孫能夠明白。那是諄諄的叮嚀,那是良苦的用心,可是後人,還有誰能夠理解。

諸王下世,迷於世中。光明天界的無迷智者,難得的人間清醒。鬚髮皆白,長髯飄飄。他帶著那一枚小小的鳳羽,來到了人間的影院,陪我們一同觀看這一部史詩級的大戲。故事就這樣,在現實和平行空間同時上演。

叫不醒的海岳神君。在這人神關注的歷史時刻,他選擇走向了反面。拿到了人間的名利地位,當了體制絞肉機的一環。

他的出演讓那段社會現實的描述增加了立體感。為了名利地位,可以違心的說謊,出賣朋友,背叛神佛。非常逼真的演出,可氣可恨又可憐。

但其實,他也不是沒說過真話,只是他發現說真話太難了。十年前青年學子走上街頭,他也站出來說過真話,結果紅魔太殘暴了,差點把命搭上。於是他記住了,在這裡說真話得不到好下場。十年後他學聰明了,管他什麼良知道義,還是現實利益來的實惠。於是轉向了唯利是圖,轉向了不擇手段的與紅魔為伍。

海岳神君的故事很寫實,這世上有太多海岳神君,令人心痛不已,卻又無能為力。

紅魔治下,我們都是戲中人,光明王遭遇的磨難,我們沒有理由冷眼旁觀。

一個書生氣的高校老師。你想做一個好人,你想說真話,你想堅持善良正義,可是它們卻讓你在學術上不得志,在事業上沒法飛黃騰達。

而且它還威脅你的妻子兒女,在你最困難的時候,還讓小人插足你的家庭。碾壓著你內心最柔軟的情感,連心智都給你攪動昏了。

你想救眾生,保持善良,維持道德,你就要承擔這樣的遭遇,你還干不干?看到這裡的時候,真的讓人痛心。最見不得的,就是好人不得好報,可在這片土地上,為什麼總會是這樣?

在最緊要的關頭,我們的主角,處在了生死一線。「三阿哥」要被紅魔活體販賣器官了,高官跟他配型了,而且還是在他妻子的醫院裡。

這是舉世矚目的人間大惡,發生在血色鐵幕封閉的角落。國際上多少醫學界、法學界的頂級專家收集鐵證,如杜鵑啼血般的呼籲,可是人總是習慣於沉默。世界都知道了,而中國大陸的人要麼不知,要麼不信,還不讓別人說。

而今,活在大陸的人啊,祈禱你的血型千萬別跟權貴高官匹配吧,誰被匹配上,誰就發生一場完美的意外死亡。一但發生了,狀告無門,全家封口。從「韭菜」退化到「人礦」,高官眼中行走的肉體備件庫,還有誰能安全?

二十年前,當老軍醫冒死向國際舉證的時候,這星球上從未有過的活摘器官的罪惡,得以曝光天下。如果從那時起,國人有更多的支持與關注,可能還不至於今天這樣,紅魔權貴還不至於如此囂張。

而今好了,看吧:你的孩子,你疼愛有加,慢慢長大,青春熱血長的健康而茁壯。突然失蹤了,突然意外死亡了。學校的教科書裡都告訴你的孩子,自己有權簽器官捐贈給高官,可以不用經過家長同意了!

各種捐贈宣傳片,把器官捐給高官光榮,這樣做的孩子優秀、加分、入黨積極分子。他讓生命得到延續,犧牲他一個,幸福許多家,多好呀!

孩子在學校上學,意外失蹤了,意外死亡了,家長哭著來了,屍體都不讓你見。糊塗家長你不明白嗎?給你上百萬你明白嗎?把你軟禁起來,你懂事了嗎?

好人關進監獄,信仰神佛有罪。獄中就是在黑暗中等待,等著哪位高官需要了。一旦器官配型符合,絕不會放過你的,當場就開膛挖心取腎偷肝盜眼……殺人不眨眼的紅魔,都習以為常了!

無論誰遇上了這一難,九死一生,難有生還。因為它們有鐵血的黑幕,發生在無人知道的角落,裡面的「紀律嚴明」,外面的根本不信,國際上的呼籲抓不著現場證據,誰也拿它沒轍。它就是這麼任性,輕鬆取你們的性命!

生死關頭。神跡啊,快快展現吧,天地人間的諸神啊,對紅魔為什麼還要容忍!蒼天之眼何在,憤怒的天譴何在?那刻著惡黨印跡的白衣惡魔,手中的屠刀落在了光明王的胸膛之上。

不要以為落入下界的諸神諸王就沒有人管了。不是的,他們都帶有使命的。他們在人間無權無勢,溫和良善,你就以為可以凌駕在他們頭上耀武揚威了?不,他們雖然落入凡間,但是天地三界,層層穹蒼,所有的目光,都在注視著這裡發生的一切。

只要我王正念一起,善念一動,就能夠喚醒金剛不壞之體,鎮邪、滅亂,就能創造人間罕見的奇蹟。心念一動,心想事成,如有神助。為什麼在人世間,善惡出自一念,為什么九字真言能保平安。這就是緊要關頭,遇難呈祥的根本,逢凶化吉的深義。

可是,高妙如無迷智者,也只能期待人間的光明王,作為上界的代表,能夠走過這一劫。如果光明王他們失敗了,光明世界的一切都沒有了。

影片由加拿大新唐人出品,新境界影視製作。《為你而來》系列的傾情奉獻,滿滿的人情味,講述的卻是最深刻的道理,是人間天上的真跡。沒有遙遠的不關痛癢的論述,是用一個世間的故事,用情節細膩的真實經歷,融合了奇幻與現實,融會了宇宙、天地人間。一場盛大的呈現,演繹著宇宙生命最震撼的真相。

劇本結構很巧妙,環環相扣,處處伏筆。自然的切入,細膩的表達,無論從故事線索,還是從專業學術的角度,都能直達心靈深處。故事的鋪陳,內涵的闡述,刻畫的方式都如妙筆生花。特技更是沒的說,服裝設計也是用心了。

一部好的作品並非一定用巨額資本、用錢砸出來。通過真正用心做,用高超境界的付出,也能夠實現一部史詩級的大片。但那過程中,不知要克服多少艱難,要有多大的付出和捨棄。如沒有正信的加持,沒有神傳的智慧,真的很難做到。

情節相當緊湊,信息含量之大,值得回去再看二遍三遍去挖掘。關於宇宙的,生命的;關於歷史的,文化的;關於人性的,關於情感的,關於倫理的……非常宏大的主題,非常深刻的歷史。在高校很多快閃的鏡頭,卻是揭示一門學術最深刻的部分。社會學、歷史學、政治學,諸多學科的頂層機密,在這裡輕鬆的一閃而過。

從雷人網事到時事小品,解毒君的作品,總是人情味滿滿的,幽默感滿滿的。影片在邏輯性上很好的繼承了這種風格。能夠憑著人性的深度,語言的幽默,邏輯的犀利,非常有力的擊垮紅魔洗腦所設下的圈套。猶如鑄就了一把紫電清光的日月神劍,把人心中的紅色枷鎖在輕鬆中解開。聽,那遙遠的天際,大幕拉開,有錚錚劍鳴,斬赤龍,醒世人,自有它的功用。

三年磨一劍,嘔心瀝血的團隊,打磨了三十稿的劇本,讓觀者看也看不夠。觀後許多人說意猶未盡,連預告片都難以概括正片的精彩和內涵。雖然趕上了直播,但還是把導演加長版又回頭看了多遍。

演員的陣容也很強大。有熟悉的老戲骨,也有神韻藝術團的明星助演,還有二十年前就已是一線明星的三阿哥。那些老戲骨,演過許多角色,演什麼像什麼。有些橋段在向神韻藝術和神傳文明致敬,呼應著世界頂級舞台的洗禮,經歷著與神同行與神同在的境界。影片中還有一個彩蛋,著名的動漫天王大雄,還在裡面飾演了一個小角色。近年他主筆的一部動畫作品,還入圍了去年的奧斯卡。

人物內心的表達也非常熨帖,就如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就如我們親身經歷過。主角在艱難的選擇,本色的出演,成熟且有深度。與神同行,超然物外,走出一條從人間到天上的金光大道。這樣的作品,從社會現實連接到人的內心,磨鍊昇華,水平越發超脫,直至飛出天際之外。

三年的人間瘟疫,三年的共毒肆虐,多少人經歷著生死掙扎,真的是感慨良多。經過那三年,更加明白了故事內涵的深刻。是的,真相能救人,他們表現上是講真相,實際是救人啊。那是與神同行的人,他們做著天使要做的事情。三年來,這些可愛可敬的人,雖然你們遭遇了粉紅的謾罵紅魔的施壓,但我們很清楚,你們才是人們心目中預言的先知,光明的天使,在暗無天日的歲月裡,是你們讓人們看到了希望。

而對當今世界社會的亂象,我們似乎找到了根源,找到了切入點。未來的人類社會,將要面臨著什麼,一個人如何能夠渡過。喚醒自己的正念,擁有守護神的保護,進而走向順遂和平安。至此,內心深處那一根繫著夙願的琴弦奏響,看彩鳳齊飛,聽天樂齊鳴,天空中有金光隱現,有祥雲繚繞,如入仙境,如回天園。

震撼之餘,還多了一些更深的思考。面對這種天與地的大變局,生而為人的思考。似乎找到了那一直尋求的,獲得幸福、獲得平安、獲得健康的光明之道。善惡一念之間,在這樣一個天地更新的時刻,就看人內心的一個善念,一次選擇。

做好人,這三個字擁有了更宏大的內涵和意義。以前覺得做好人只是一句說教,已是不符合社會現實的古董話。誰不知道應該做好人,可誰又知道為什麼要做好人,怎麼才能不受傷害的做好人?而今天,突然發現這三個字凝重而莊嚴了,那是上古的高人和高德的祖先留給你的得救密碼,閃耀著灼灼的光華。在這裡,我們終於找到了「做好人」的最佳詮釋和注角。在這裡,「做好人」三個字的分量加重了,加上了九天環宇的星系的重量。那是遙遠天界星球上連接緣份的信號,那是打開久遠年代記憶的鑰匙。

良知,善念,真相,這一些字眼,已經在世界各個角落撒遍。突然覺得那些二十幾年如一日堅持講真相的人,他們頭上隱隱閃現著一種亮麗的光環。終於明白為什麼一句真言一次三退,就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帶來好運送來鴻福,讓天使與你同行,守護神與你相伴。

以前只是懵懵懂懂的,也許巧合吧也許運氣吧也許心理作用吧。我們並不懂,只知道也許有用,也許可以試試。但是今天,我們似乎在某種深層邏輯上,漸漸懂得了。為你而來,攜手回家,滾滾紅塵中,迷失的我們,終於喚醒了一點真念。

經過一次振聾發聵的清心醒腦的視聽盛宴,連接上久遠的夙願和九天雲外真我的真念。生命的格局打開了,內心的正念甦醒了。在這個時候,幾十年共產洗腦的邏輯,在我面前已經非常渺小和可笑了。它已無法再禁錮我,無力再鉗制我,不能再恐嚇我了,因為我想通了。赤色的鎖鏈,再也無法鎖住耽於紅塵名利的心門。當人們都明白了,民智一開,紅魔它們就黔驢技窮了。

看天下大事,浩浩蕩蕩。期盼著有機會來到乾淨世界的人,有緣份接觸真相的人,都來看一看。也希望這樣的作品越來越多,這樣的清醒越來越多。

(全文完)

附:觀影鏈接

https://www.ganjingworld.com/s/ZbE2Qm2MWz (乾淨世界首映)

https://www.ganjingworld.com/s/ox0R17alDE (加長導演剪輯版)

https://www.ganjingworld.com/s/Ya9Or2Ve0A(多語種直播版)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