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邱園蘭花節 濃濃馬達加斯加島風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英國倫敦「邱園」的年度蘭花節,週六(2月3日)開幕。來自馬達加斯加的約5,000株蘭花綻放,散發濃郁的熱帶島嶼風情。

今年邱園蘭花節馬達加斯加島為主題,遊客們可以暫時逃離寒冬,沉浸在溫暖多彩的花卉節日中。

馬達加斯雨林茂密、海岸線漫長,是地球上生態物種最豐富的地區之一。上萬種植物類型中,十分之一是蘭花。

邱園收藏了1,300個品種,共8,000株蘭花。這次蘭花節展出了約5,000朵。

邱園植物園遊客部門經理蘇菲·希利托:「蘭花非常美麗,也非常罕見。我們從後院苗圃裡拿出了熱帶和溫帶的稀有蘭花,這是特別為節日準備的,平時是看不到的。這次遊客們確實有機會看到這些非常精緻、非常有趣的花朵。」

園藝師們還用蘭花、樹葉、苔蘚等天然材料,製成島上野生動物的雕塑,掩映在植物園中,目的是展示馬達加斯加島的動物多樣性。

邱園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現存熱帶蘭花收藏之一,歷史至少可以追溯到1787年。它還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蘭花植物標本館,擁有40萬個保存完好的標本。

這是邱園舉辦的第28屆蘭花節。2月3日開幕,將一直持續到3月3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遲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