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 休斯頓警員隨身攝像頭改變錄像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休斯頓警察局為避免警員在執法時,未能及時打開隨身攝像頭,錄下執法過程,因此改變攝像設置,讓警局能夠在事後提取錄像。

休斯頓警察局警察從2015年起開始配戴隨身攝像頭,拍攝所有執法事件。2023年一年錄製了270萬個這樣的視頻。不過,警員在執法時,未能啟動隨身攝像頭的情況也時而發生。特別是上個月發生的2起涉及警察開槍的案件中,警察未能提供攝像頭錄像視頻。為克服這種情況,警察局宣布啟動攝像頭的一個新模式。

休斯頓警察局局長 Troy Finner:「休斯頓警察局在2023年12月21日宣布,啟動隨身攝像頭的一個功能叫「事後記錄」。「事後記錄」允許一段時間內提取執法錄像,特別在執法人員未能開啟攝像頭的時候。」

休斯頓警察局局長Troy Finner表示,警員的隨身攝像頭以前是靠手動的方式來開關錄像,現在改為「待機模式」(standby)。即使警員沒有手動啟動錄像,攝像頭也可以持續錄像。

他希望攝像頭新政策不僅能獲取需要的執法事件的錄像,而且能幫助警員更專注於事件當場的執法。

新政策雖然已經啟動,但是德州法律禁止對警察在執勤期間連續24小時錄製,特別是警員在沒有執法的時候。同時警員也有隱私顧慮,警察局目前正在對這項隨身攝像頭新政策做相應調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