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邱園蘭花節開幕 五千多珍稀蘭花爭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節目最後,我們走進倫敦王家植物園,忘卻冬季的寒冷,一覽美麗的熱帶風景和五彩的蘭花。

粉紫、黃橘的各色蘭花映入眼簾,裝飾在一棵熱帶雨林風格的大樹上,彷彿進入童話世界。

年度蘭花節在2月3日開幕,今年活動以馬達加斯加島為主題,茂密的雨林、漫長的海岸線,希望讓遊客一躲冬季寒冷,沉浸在溫暖多彩的花卉節日中。

英國邱園遊客專案經理蘇菲·希利托:「這些蘭花非常美麗,也很罕見。我們特別在節日期間,從後院苗圃中引進熱帶和溫帶稀有蘭花,遊客通常看不到這些蘭花。」

邱園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現存熱帶蘭花收藏之一,歷史至少可以追溯到1787年。今年已經是花園舉辦的第28屆蘭花節,而策劃活動通常需要一整年的時間。

英國邱園威爾斯王妃音樂學院主管索萊娜·德奎雷:「我們經常說,這是一場馬拉松。我們有三週的密集建設。這是一個很大的團隊,今年大約有50名志工來幫忙準備。這確實非常耗時。」

今年大約有5,000朵蘭花投入使用,在花叢中還可以看到馬達加斯加的野生動物們,比如環尾狐猴、巨型變色龍等,它們都是用樹葉、樹皮和苔蘚等天然材料製成的。

英國邱園威爾斯王妃音樂學院主管 索萊娜·德奎雷:「對於變色龍,我們一開始會想,我們可以用植物做到這一點嗎?因為變色龍有那些引人注目的顏色。(但)我想我們已經做到了。我們做了一隻巨大的變色龍,它很引人注目。」

從今天開始,今年的蘭花節將一直持續到3月3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