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撥鼠日預測:春早來!佛州人游泳慶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每年的2月2日,是美國的土撥鼠日,並預測春天是否會早到,來看看今年的結果!

週五黎明時分,數千名觀眾聚集在賓州匹茲堡東北部的小鎮——龐克蘇托尼,迫不及待等著土撥鼠菲爾(Punxsutawney Phil )從樹洞中走出來,宣布春天將何時到來。

主持人:「這樣的天氣沒有帶來陰影或躲藏的理由。土撥鼠節有好消息,早春即將來臨。」

人們歡呼雀躍,並燃放煙花慶祝。

賓州州長Josh Shapiro:「我行使州長的權力,我在此宣布,菲爾是賓州新任官方氣象學家。」

根據傳說,如果土撥鼠在今天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麼寒冷和強風的天氣還將持續六週;而如果沒有影子,表示春天即將來臨。

現場民眾:「春早來!春早來!」

同一天,紐約史坦頓島動物園也舉行土撥鼠日活動,土撥鼠查克 (Chuck) 也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意味著一樣的結果——今年春天會提早到來!

史坦頓島動物園對外事務主任Tiffany Feo:「他的準確率超過80%,所以我們確定,他這次也會很準確。我們希望如此。」

10年前, 時任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舉起土撥鼠時,讓土撥鼠掙脫重重摔在地上,而這隻土撥鼠在一週後死亡。

為此,動物園改變了儀式,預測期間土撥鼠查克不再被舉在高處,而人們會通過透明玻璃來觀測它。

佛州,數十人冒著60華氏度,約15攝氏度的氣溫跳入大海,藉此慶祝土撥鼠日。

游泳選手Christina Lusk:「這裡和北方有很大不同,我們這比你們溫暖一點,但我們盡力保持節日氣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