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9高級將領被罷職 官方報告曝光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中共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軍方將領去年底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當時官方沒有公布其被撤職原因。目前中共全國人大提交的一份報告顯示,證實這9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處罰。

去年12月29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告稱,中共軍方將領張振中(中將)、張育林(中將)、饒文敏(少將)、鞠新春(中將)、丁來杭(上將)、呂宏(少將)、李玉超(上將)、李傳廣(中將)、周亞寧(上將)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

以上9人中有5人出身火箭軍:李玉超、周亞寧、李傳廣、呂宏以及前火箭軍副令員張振中。

當時中共官方並未解釋這些軍頭出事原因。但港媒報導,這次被處置的將領捲入裝備採購腐敗案,前防長李尚福也牽涉其中。

近日,中共人大網公布全國人大常委會2024第一號公報顯示,2023年12月29日,在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上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九名軍方將領,全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該期公報刊登了中共《第十四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列出了九名軍方將領的職位,以及被所在部隊舉行大會罷免代表的時間。

報告顯示,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副參謀長張振中,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2023年7月7日,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舉行軍人代表大會罷免張振中的全國人大代表職務。這也顯示張振中最早被查的。

中共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委員、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前副部長張育林、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前副部饒文敏,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在2023年11月28日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中共南部戰區前副司令員兼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鞠新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在2023年11月28日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僑委會副主任委員、空軍前司令員丁來杭, 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在2023 年12月4日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中共火箭軍裝備部前部長呂宏,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火箭軍前司令員周亞寧,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在2023年9月26日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而火箭軍前副司令員李傳廣是在2023年12月5日被罷職

去年以來,中共軍隊高層將領及軍工企業高層被大清洗,其中火箭軍和裝備部門成為「重災區」。港媒此前報導,後續還會有一批被查處的軍方人員將陸續曝光。

今年1月29日,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去年12月27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以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據《北京日報》報導,2023年11月24日,中共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公告,由駐京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選出的北京市第十六屆人大代表李同建,因涉嫌嚴重違紀和職務犯罪,2023年9月28日被罷免其代表職務。

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官網顯示,李同建1970年2月出生,火箭軍少將軍銜。有消息傳他是火箭軍裝備部副部長。

李尚福雖非中共火箭軍出身,但他曾擔任軍委總裝備部及戰略支援部隊副部長兼參謀長。

而中共首任火箭軍司令、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也有一段時間未露面。去年他缺席中共「十一」招待會;今年1月29日,他又缺席中央軍委慰問老軍頭的新年文藝演出。這些跡象或證明其情況真的不妙。

此外,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也失蹤多月,盛傳已被調查。

今年1月6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的腐敗現象嚴重。美國情報顯示,一些導彈裝滿了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國西部的大片導彈發射井,由於井蓋功能存在缺陷,無法讓導彈有效發射。

前中紀委官員、中國問題專家王友群曾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上述9名中共高級將領被免全國人大代表,這表明中共軍方反習的人很多。

王友群說,在習反腐打「虎」十年後,習親自提拔重用的一批高級將領,特別是習親自創建的火箭軍的將領們,也加入到反習大軍之中。這表明習對軍隊的掌控仍然很脆弱。

王友群表示,習對火箭軍的清洗,只是對「習家軍」清洗的開始,以後還會不斷清洗下去。最後,習很可能眾叛親離,自食惡果。

熟悉中共體制的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則認為,這是習面臨的最大政治危機。他發現親自提拔起來的都是兩面人,而且要整肅的範圍不斷地擴大,從火箭軍擴展到了空軍、戰略支援部隊、軍工體系「這使他極度的恐慌」。

袁紅冰說,習這次大規模拿下自己組建的軍隊領導層,會令軍隊和整個官僚體系日益的離心離德、官心動盪。官員的不滿持續增長,對習的個人獨裁統治,將形成極大的威脅。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