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第四季收入大漲 仍將壓縮員工數量和招聘規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Meta第四季度財務業績優異,收入大漲,但展望未來,想在Meta找一份工作並保住它仍然會很困難。

Meta(前Facebook)週四(2月1日)公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收益超出預期,全年收入同期增長16%,季度收入同期增長62%,利潤同期激增69%,達390億美元。

消息傳出後,當天Meta的股價上漲。在收盤上漲1.2%後,在盤後交易中上漲15.2%,至每股454.85美元。今年迄今為止,該股已上漲11.5%。

Meta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公司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對該公司來說,2023的「效率年」非常成功,「更精簡」的運營結構將成為公司未來發展的永久組成部分。該公司去年解僱了數千名員工

與前幾年的擴大招聘形成鮮明對比,去年,Meta花費了35億美元來精簡公司,其中25億美元用於「設施整合」——關閉和合併辦事處,另外10億美元用於解僱人員——遣散費和其它人事費用。該公司目前擁有67,300名員工,比去年減少了22%。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儘管Meta表示2023年「完成」裁員,但扎克伯格仍在運用他的新效率思維。今年,該公司已經取消了Instagram的管理職位,並打算對其它部門採取同樣的做法。

扎克伯格表示,Meta還將繼續壓縮員工數量和招聘規模。儘管去年Meta在增加收入、盈利和削減成本方面取得了成功,但未來的招聘計劃相對較小。

「我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甚至在2024年之後,我的運營假設是我們也會盡力將其保持在相對最低限度」,扎克伯格說,他保持員工數量和降低相關成本的部分動機是希望讓Meta「能夠度過未來五年或十年內某些不可預測和不穩定的時期。」

Meta員工可能面臨巨大壓力,但大股東賺得盆滿缽滿。1日,Meta宣布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股息派發,A類和B類普通股每股50美分股息。

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扎克伯格是Meta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持有3.5億股Meta股票,即13%的股份。扎克伯格每個季度將獲得1.75億美元的股息。股息定於3月份開始支付。扎克伯格每年的股息收入就高達7億美元。

但Meta的發展前景似乎並不確定,該公司在接受分析師採訪時承認,公司面臨著可能「嚴重」影響業務的監管挑戰。1月31日,扎克伯格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向因遭受網絡性剝削而自殺的兒童的父母道歉。

數十名哀悼的父母參加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關於「大科技與在線兒童性剝削危機」聽證會,其中許多人手裡拿著被Instagram、TikTok和Snapchat等平台上的虐待者殺害的兒童的照片。

來自科羅拉多州的一位母親洛麗·肖特(Lori Schott)表示,當她聽到扎克伯格的評論時,她哭了。

「他們缺乏道德規範;這是針對孩子的利潤。哪裡有錢,哪裡就有貪婪。」她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