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危機加劇 兩黨將達成邊境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美國邊境移民危機愈演愈烈,上個月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突破30萬,創歷史新高,參議院兩黨正在達成一項邊境協議

參議院兩黨正在制定一項新的邊境移民法案,將允許每天有一定數量的非法移民進入美國。拜登總統近日宣布,一旦國會通過這項移民法案,他將「關閉邊境」,以保護邊境安全。

對於這項新法案,前總統川普和眾議院議長約翰遜(Rep. Mike Johnson)都公開表示反對,在共和黨內也出現重大分歧。

前總統川普:「我希望共和黨和民主黨不要達成糟糕的邊境協議,因爲糟糕的邊境協議比沒有協議更糟糕。 你並不需要一個協議來收緊邊境,並確保邊境安全。」

眾議院議長麥克·約翰遜:「如果拜登總統想讓我們相信他對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是認真的,他就必須拿出誠意,立即採取行動,確保邊境安全。」

國會議員馬利奧塔基斯(Nicole Mariotakis)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除非把我們在《邊境安全法》中的優先事項包括在內,以切實保障邊境安全,否則,我們不會接受他們的法案。」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近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12月,超過30萬非法移民跨越美墨邊境,創歷史新高。

美國最高法院上週一(1月29日)裁定,聯邦政府有權拆除德州的邊境鐵絲網後,25名共和黨州長連署,支持德州州長和德州的「憲法自衛權」。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週四(2月1日)宣布,將派遣佛羅里達州的國民警衛隊和州警衛隊,成員前往德州,協助架設鐵絲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