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兩岸掃描 中國寧夏一化工廠爆炸 空中驚現蘑菇雲火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寧夏化工廠爆炸 空中驚現蘑菇雲火球

1月31日,中國寧夏銀川市一家化工廠爆炸起火,空中驚現蘑菇雲狀火球,場面十分恐怖。官方稱事故中有人受傷,但未通報死亡人數,引發民眾質疑。

網傳視頻顯示,當晚9時許,銀川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內的一家工廠突然發生爆炸,現場火焰衝天,一個巨大的火球像蘑菇雲一樣在空中炸開,濃煙直衝雲霄,火花四散。事故原因不明。

中共「經濟國師」稱習焦慮 偏執 專家解讀

人稱中共「經濟國師」的李稻葵最近出版英文書《中國世界觀》,闡述中國經濟經歷了系列挫折,導致大規模股票拋售,在世界排名中落後等,習近平擔憂中共的國際地位,比美國人更焦慮、更沒有安全感、更偏執。旅美學者吳祚來解讀這段話說,習近平獨攬大權,把中國搞成一個爛攤子,所以焦慮、偏執。

三中全會難產 政治局會暗捧蔡奇

中共黨魁1月31日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未提及外界關注的三中全會會期,但審議了對學「習思想」運動的總結和部署繼續學「習思想」,又再次表揚中央書記處工作。這幾項工作均是蔡奇主管。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要用「習思想」控制所有人,操盤的蔡奇地位因此變得很高,但中共的理論現在也到了窮途末路。對於黨魁主持的會議主要內容,有兩個與學習自己的「思想」有關,在海外X平台,網友紛紛譏諷。

三年逾五萬人網上學功 法輪功洪傳156國

2020年的疫情,讓很多人居家辦公。法輪功學員開始網絡義務教功,幫助人們强身健體。短短3年,來自156個國家和地區的5萬多人,參加了網上學習班,通過修煉法輪功,獲得了身心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