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並肩作戰 紀念朝鮮戰爭180高地戰役73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1951年,朝鮮戰爭期間,美軍用刺刀擊退中共軍隊佔據的烏山180高地。週三,位於平澤的烏山美軍基地舉行活動,紀念180高地戰役的勝利。

這裡是烏山180高地戰役73周年紀念活動現場。31日下午,韓美官兵及親友在位於平澤的烏山美軍基地,首先緬懷在戰役中犧牲將士們,為他們的英靈祈禱。

韓美官兵們一起回顧了烏山180高地戰役的經過。1951年,路易斯·米萊特大尉率領的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第八軍第25步兵師27團,發起了佔領180高地的戰役。

美國第八軍司令官威拉德·伯爾森:「他們不僅響應了效忠祖國的號召,而且在最需要他們的時候,勇敢地衝向高地。」

在這場戰役中,美軍遭到中共軍隊突襲,士气急剧低落,米萊特大尉也身受重伤。在這關鍵時刻,他繼續指揮作戰,率領部隊用刺刀槍突擊,抵擋中共軍隊的攻擊,成功地佔領了180高地,成為朝鮮戰爭史上扭轉戰局的重要一戰。

威拉德·伯爾森:「毫無疑問,刺刀山戰役(108高地)證明,美韓士兵在朝鮮戰爭中併肩作戰、不屈不撓,鑄造了強大的紐帶和攜手同行的精神。這種精神一直延續到今天。」

當年,在180高地戰役中,美國八軍第25步兵師27團和中共軍隊400多人交戰,擊斃敵軍47人,俘虜60多人,繳獲機關槍等多數裝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烏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