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對中政策新團隊的4個可能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美國對中關係一直是美國政府的主要關注點,川普有可能再度入主白宮,其對華政策受到廣泛關注。美國新聞網站Axios指出,曾經在川普第一任期內工作的一些高級中國問題專家無意再重操舊職,這給一些新面孔留下了空間。

Axios透露,根據與十幾位與中國有關的政策制定者、分析人士、前川普政府官員和其他知情人士的交談,四位經常被提及名字的中國問題專家,有可能成為川普新任期的核心幕僚。

第一位是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 (Steve Yates),他是美國第一政策研究所(AFPI )中國政策倡議的高級研究員兼主席。葉望輝會說中文,曾在國家安全領域長期任職,他主張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並且是台灣的堅定支持者。

第二個是前美國副助理防長埃爾布里奇·科爾比(Elbridge Colby),他是華盛頓智庫「馬拉松倡議」(The Marathon Initiative)的聯合創辦人,科爾比主張美國應避免在烏克蘭和中東問題上糾纏,而專注於與中國(中共)的競爭,並著有《拒止戰略》一書,主張集中美國在各地區的軍事資源,把保衛台灣作為重中之重,以遏制中共軍事挑釁。

第三位是奇諾‧斯金納 (Kiron Skinner) ,她在2018年至2019年擔任國務卿邁克·蓬佩奧 (Mike Pompeo) 領導下的國務院政策規劃辦公室主任。現在是佩珀代因大學公共政策學院的教授,也是傳統基金會的客座研究員。

傳統基金會是一個保守派智庫,正在編制川普第二個任期的人員配置清單,並審查這些候選人是否忠誠以及是否贊同川普的觀點。這是一個名為「2025計劃」的傳統基金會大型項目,斯金納是這個項目中有關國務院一章的作者。

在這個計劃中,她指出,「國務院的大部分工作人員都是左翼」,這與川普的「深層政府」的觀點一致,她主張並呼籲對該部門進行徹底改革,以支持保守派總統的議程。

斯金納經常在福克斯新聞上對國際事務發表評論。她支持美國在世界外交政策中發揮廣泛作用。她將中共視為主要威脅,並批評那些主張對北京採取和解態度的觀點。

之前,斯金納曾經在「未來國家安全」論壇上指出,美國和中國(中共)之爭是「文明和意識形態之爭」,其嚴重性超越了冷戰時美蘇之爭。

第四位是現任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學者余茂春,他曾擔任蓬佩奧的中國政策顧問,還是美國海軍學院的教授,擁有中國軍事方面的專業知識,曾經和斯金納共同幫助制定了蓬佩奧時期美國國務院的中國戰略。

近日,余茂春帶領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訪問團訪問台灣。1月31日,余茂春出席台灣智庫、福和會主辦的演講會指出,「川普政府時期美國最重要外交成就,在於重新界定了中共。」

他說,中共對台灣與周邊國家有用武力解決事情訴求,還有打破國際秩序、挑戰美國領先地位的戰略意圖。川普重新定義中共在世界地緣政治定位,「中共對美國、全世界是頭號威脅」。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