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選舉第二輪投票 韓國瑜拿到54票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第11屆立委今天報到,隨後進行立法院長選舉,第一輪投票無人過半,第二輪投票結果,在民眾黨8位立委未進場投票下,國民黨推出的立委韓國瑜拿到54票,已超過105位領票立委的半數,當選第11屆立法院長。民進黨推派的立委游錫堃則獲得51票。

第11屆立委今天報到、宣誓就職,並將投票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

這次立法院長選舉,藍綠白陣營都推出人選,除韓國瑜游錫堃外,台灣民眾黨也推出立委黃珊珊角逐。

依據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第4條規定,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均以得出席人數過半數的票數者為當選。第一次投票如無人得到過半數票數時,就得票較多的前2名重行投票,以得票比較多數者為當選。

第一輪投票時,全體113席立委領票,韓國瑜拿到54票、游錫堃51票、黃珊珊7票,無效票1張,3人均未取得過半票數,因此進入第二輪投票,由韓國瑜與游錫堃一決高下,以得票比較多數者為當選。

在現場工作人員布置完圈票處及票匭後,立委於中午12時36分進行第二輪選舉投票,而第二輪的投票截止時間為下午1時30分。

民進黨立委蓋完選票後,給民進黨立委、監票員陳亭妃看,技術性亮票。國民黨立委則集體公開亮票,並將選票高舉過頭,大方給媒體拍攝。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