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公平性 H-1B工作簽證抽籤迎重大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週二(30日), 美國移民局宣布,為了防止申請人濫用規則、一人抽籤多次的現象,已經更改H-1B工作簽證抽籤規則。

美國H-1B工作簽證的抽籤規則迎來重大改變。美國移民局於週二宣布,將採用「一人一抽」的規則,無論受益人(beneficiary)通過多少家公司申請工作簽證,都只能獲得一次抽籤機會,以防止濫用系統。

移民律師秦蘇珊:「以前你想抽H-1B,你可以去找不同的雇主,拿到很多的錄用通知,然後這個雇主可以在系統裡面幫你去做註冊去抽籤。也就是說,如果你能找到5到6個雇主幫你去抽,也就是說你在系統裡面你能抽5到6次。」「對很多人是不公平的。而且這是一個法律上的漏洞。移民局也意識到了。」

為確保每人都有相同的中籤機率,移民局還規定,受益人在申請時必須提供入境美國時的那本護照或旅遊證件。

秦蘇珊:「你如果有兩個三個國家的護照,那是否意味著你可以拿這兩個三個不同的國家的護照去抽,也就是說你有兩到三次的機會,它不是這樣的。」「它增加了這個抽籤的公平性。」

移民局也表示,如果發現註冊信息中有虛假或無效證明,移民局有權拒絕或撤銷申請。

從美東時間2024年3月6日起,2025財年的H-1B註冊窗口將正式開放,直至3月22日中午關閉,註冊費依然是10美元,但由於通貨膨脹,明年費用將上漲至215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