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擊外國干涉 調查工作存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加拿大調查外國干涉聽證會,進入第三天,會議上提及,加拿大國安機構,在應對外國干涉時面臨的困境,來看報導。

加拿大安全局情報官員特別提到,中共對加拿大多年的滲透,表現形式複雜,且無孔不入,使得安全局定義外國干涉的級別時,極具挑戰。

前加拿大安全局高級情報官員Alan Jones:「(中共)他們採取了多管齊下的方法。可能是外交官,也可能是貿易代表、記者、旅遊團體、來加拿大的個人,這些干涉行為可能實際發生在中國本土,(中共)他們在那裡有脅迫力。」

在加拿大打擊外國干涉過程中,僑民社區發揮關鍵作用。但外國勢力對其威脅也明顯增加。散布虛假信息是他們常用的手段之一。

前加拿大通訊安全機構負責人John Forster:「受國家贊助的虛假信息活動,可以通過全球無數的服務器發送到各個國家。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這(調查工作)會變得更加困難)。」

前加拿大安全局局長呼籲加拿大政府,進一步加強對僑民的保護,以便更安心的為政府調查機構提供信息。

前加拿大安情局局長Richard Fadden:「(外國干涉調查)委員會應該積極展開外聯,儘可能為僑民提供保密服務,因為他們很害怕。」

Richard Fadden:「為僑民社區開發一種與政府祕密溝通的途徑,即接近加拿大王家騎警或加拿大安全局各地辦事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